一个月教育期后再处罚闯禁黄标车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张在欢明年1月开始,全市五区禁行黄标车,目前各区严查黄标车闯禁违法和黑烟车上路。昨日从南海交警获悉,今年来全区共查获近1300辆黑烟车,环保部门会逐辆跟进、督促车主尽快整改,而市民关心的黄标车闯禁问题,明年元旦后将有一个月教育期。

南海区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所工程师陈汝海说,被查获的超标黑烟车,他们会在环保局网站曝光车牌、车型,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内没完成整改的,环保部门暂停受理其定期排气检测,屡次被查的黑烟车,还会有跟踪制度。“限时10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陈汝海说,整改后可到环保部门申请复检,过关后可解除超标车黑名单,整改期间限制上路。

此外,未完成整改的黑烟车,环保部门还会将其列入黑名单,影响到其今后年审、换领环保标志、办理货车通行证和申请营运资格等业务。据悉,佛山籍货车若第二次被查到属黑烟车,交警部门会不予办理其货车通行证。佛山市公交车、城巴、客运班车、旅游包车,3个月内两次被查到排气超标,交通部门会取消其营运资格。外地客运车辆,若两次被查获,南海交通部门会向省交通运输厅建议限制其上路通行。

南海交警宣教交管室主任麦文灿说,经过一段时间持续执法,黄标车闯禁在南海辖内的情况有改善。交警正与环保部门沟通,“标志牌方面会设置提示标识、禁行标识、主干道设置抓拍系统,届时会有一个月的宣传期,以教育为主,过了教育期再开始执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