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退改每天700张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潘逸滨春运*车票开始进入疯*阶段,热门方向的车票几乎一放出来就被*光。而在佛山*车站的售票厅,则多了两个专门用于退票的窗口,近一个星期来,前来售票厅退改票的人多了一倍,每天都有数百张退票。

*车票提前60天预售让春运的紧张气氛大大提前。而随着时间**天往后,越临近春节,*票难度越大。昨日开始销售2月15日(大年廿七)的车票,下午2时在12306网站上看到,包括高铁在内,当天广州至长沙共有110个车次,但已经全部卖完。同样,广州至武汉、重庆、成都、西安、南昌等方向的*车票均已告罄。

一边是*车票难*,另一边则是改签、退票的人多了。佛山*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星期来,来退改票的人大大增加,相比上一个星期多了一倍。为此,该站特意在售票厅设置两个专门用于退票和改签的窗口。数据统计,12月7日-12日佛山*车站共办理退改签2000多张,而13日-18日则有4200多张,平均每天有700张。

昨日上午,在南庄一家陶瓷厂上班的刘先生来到*车站,退掉几天前在代办点购买的一张回家车票。老家在成都的刘先生原本计划明年1月8日回去,*车票提前60天预售之后,他担心买不到票,早早将车票买了下来。但工厂的放假时间迟迟未能定下来,打乱了他的回家计划,“工厂都是根据订单来放假的,有了订单就推迟放假”。刘先生说,厂里最近好不容易接到一笔订单,现在能确定的就是1月8日肯定走不了,至于再买何时的票,他也都没有底。老家在贵州的陈先生则因为家里临时有事,不得不提前回去,昨天特意到*车站,把1月28日的车票改签到昨晚。

让刘先生和陈先生略感欣慰的是,提前15天退改签不用收取手续费,这是今年铁路公司推出的新政。也正因为如此,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开车前15天时一定会迎来一批退票潮。因此,在开售当天“秒”不到车票的乘客也不用心急,可以紧盯这第二次购票机会。相关人士建议购票者有空多刷12306网站,重点盯住开车前15天,或有大量的机会“捡漏”。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