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两区整治文山会海,严格规定会议规模和文件字数领导发言不超1小时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蒋臻近日,江门两区**《整*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严格控制会议数量、文件字数,并明确规定党政主要**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一般不超过1小时,报送两区党委**的请示除必要的附件外,正文一般不超过1000字,报告一般不超过3000字。

50检查考核项目减至10个

《方案》从三个方面规范了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转型行动,一是清理各类评比达标表彰和检查评比活动,另一个是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规模,再者就是严格控制各类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

为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两区仅对10个项目进行检查考核,并严格控制新增项目,确实需增加的,必须按要求上报,待批准后才能开展。

党政主要**讲话有限制

《方案》明确规定,要压缩会期,控制**讲话和会议发言时间。其中,特别规定党委**主要**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一般不超过60分钟;其他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的讲话,一般不超过30分钟;大会发言人数不超过5人,每人发言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方案》还要求除了法律法规或现行文件规定仍然适用的,一律**制发文件;而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则一律不发。

至于文件篇幅,除了重大工作部署性文件外,每个文件控制在5000字左右。部门单位报送两区党委**的请示除必要的附件外,正文一般不超过1000字,报告一般不超过3000字,督察专报不超过2000字,信息不超过1000字。其简报则规定每期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参考资料和研究报告不超过5000字。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