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生企业携7.74亿杀进金山湖核心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胡服**平安夜,惠州地产界并不平静:本土大鳄隆生企业以7.74亿元拿下金山湖岛内101690.9平方米商服住宅地块,总价超出9天前旭日中国拿下西湖地铁综合地块的2.56亿元,因后者楼面价超出前者2倍多,隆生企业以底价竞得该地块终未能加冕地王。

该区域在金山湖片区开发强度*高

昨日下午,惠州市国土局发布交易信息,位于惠城区河南岸金山湖岛内挂牌编号为GP2014-40的商服住宅地被广东隆生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以起始价7.74亿元拿下。该地块位于金山湖岛内,位置优越且体量较大,虽以7.74亿元底价成交,但远低于9天前旭日中国拿下的西湖地铁综合地块楼面价。

查阅相关信息显示,该地块起始价7.74亿,位置为惠州市惠城区河南岸金山湖岛内JSH-A04-01-02-01、JSH-A04-02的住宅、商服地块。其中JSH-A04-01-02-01地块为商服、住宅用地;JSH-A04-02地块为商服用地。该土地总面积101690.9平米,折合地面价为7611元/平米,楼面价为2315元/平米。据了解,该地块呈倒“L”,位于金山大桥靠近浩盛嘉泽园一侧,与方直东岸项目隔三环南路对望,而该区域是金山湖片区开发强度*高的区域。包括中信地产、方直集团、中洲集团、和**集团等多个地产项目扎堆于此。

12月惠州屡推重量级地块

统计12月份挂牌出让的20宗地块发现,起拍价格超过一亿元的地块达到10宗,达到总推地数量的50%。其中起拍总价分别达到5.48亿元和7.74亿元的桥西莞惠城轨地块和金山湖组团地块引起关注。

12月9日下午4时,惠州市金山湖岛内JSH-A06-01-01地块挂牌结束,被惠州市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1.49亿元的挂牌底价拍得,掀起12月惠城土地市场的疯狂争夺战。

而泰城投资公司,也成了今年城区土地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今年2月份,泰城*度拿地,金山湖岛内地块,被其以4.93亿元的价格收入囊中。今年10月份,泰城再度以1.8亿元的起拍价在市场销售持续走低的环境下将紧靠“地王”地块的金山湖岛内JSH-A06-01-02拍得。加上年底这次拍得的地块,泰城在金山湖区域拍得的三宗地块地理位置相互连接,未来很有可能实现统一规划。据计算,三宗地块总面积达到81634平方米,按照平均容积率3.5计算,可建成近30万平方米的超大社区。

或与隆生东江大桥有关

对惠州市民而言,隆生企业并不陌生,目前惠州居住面积*大的东湖社区便是隆生企业在地产界的作品。早2007年2月16日,隆生地产经过124次举牌,拿下金山湖花园1号小区,成为轰动一时的惠州“地王”。此后,隆生企业在市政工程项目方面,也大举进入并屡有斩获,投资额16.5亿的隆生东江大桥已于今年4月奠基,由隆生企业以BT方式参与建设。业界人士分析,目前能够拿出如此大额资金参与拿地的开发商并不多,作为惠州本土企业,能够此时出手,应该与BT方式建设隆生东江大桥有关。

惠州地产界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会出现年底集中拿地的行为,还是因为市场成交的走低抑制了企业拿地热情,另一方面也确实没有合适地块进入市场。“所以当年底推出**地块的时候,一些憋了很久的开发商肯定会**时间出手。”

另外,今年惠州国土部门的“卖地”任务尚未完成,财政收入压力增加,不排除在任务指标压力之下,**部门将**地块提前入市,以便顺利完成预期收入指标。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