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侨供电所融入南网大家庭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潼侨供电所昨日挂牌。

昨天上午10点,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惠州仲恺供电局潼侨供电所正式挂牌,标志着潼侨供电所正式融入南网大家庭。潼侨供电所前身为潼湖华侨农场供电所,现划归由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惠州仲恺供电局管理,将走上规范管理的道路。

潼侨所按小型所设置

据了解,潼侨供电所成立于1990年4月,前身为惠州市潼湖华侨农场供电所。随着潼湖华侨农场撤场设镇,2013年,潼湖华侨农场供电所根据区划调整的统一部署,划归由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惠州仲恺供电局管理,按小型所设置,分用电班、配电班两个班组。

潼侨供电所辖区内共有110kV变电站一座,主变2台,另有建设中220kV变电站1座,现有10kV公用馈线14回,总长度130公里,其中架空线总长度68公里,电缆总长度62公里,公变86台,10kV专变用户329户,低压380V用户728户,220V用户8962户。2014年全年供电量2.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28%,售电量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10%。

划归供电局后新增了4回线路

潼侨供电所所长杨波告诉,虽然2013年上级就批复同意将潼侨供电所划归仲恺供电局管理,但所有的交接工作直到本月才完成,因此昨日才挂牌。一年多来,他们**按照供电局的规范在改革,现在所容所貌,管理规范等都焕然一新,服务意识都积极转变。

杨波说,潼侨镇作为仲恺高新区经济建设发展的未来核心,电力需求将不断增长,潼侨供电所被接管后,也是潼侨电力发展的新机遇,标志着潼侨供电所正式迈上管理规范、科学发展的道路,将有利于做好电力服务,**潼侨经济发展。

潼侨供电所副所长张永强说,划归供电局后,他们今年在设备和线路整改上的资金也增加了不少,材料调拨也快了,如今年就新投了4回线路,过负荷居民停电的时间次数也下降了。在员工待遇方面,以前供电所没有职工食堂,这个月食堂也正式启用了,另外还购买了医疗保险等。

全市排名提升至中**

笔者看到,潼侨供电所按照供电局的统一规范进行了改造,门口牌子换成了统一的标识。在营业厅,以前的大玻璃小窗口换成了开放式的平台,潼侨供电所所长助理田朝华告诉笔者,现在他们电费都不收取现金了,统一让用户到银行缴纳,可以代扣,也可以**,营业厅窗口只办理入更名过户、报装咨询、打清单、拿发票等业务。不在窗口收现金,一个直接的影响就是潼侨供电所的电费从今年5月份开始都是100%完成,而且都还是提前了一两天。

改变不仅仅在这些地方,划归供电局后,现在他们对专变也安装了计量终端,以前要上门抄表的,现在也不用了,都能远程控制。田朝华说,以前管理不规范,现在引入了绩效考核,奖勤罚懒,工作成绩好的绩效就高,能够直接体现出来。现在重实干奖勤勉,大家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在今年进行****活动时,该局不到一个月就提前超额完成任务,400个指标超额完成了680个,现在每月还有增加,这还是在他们辖区用户总量不大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今年一季度,潼侨供电所在全市70多个供电所排名还在40多名,处于中后游,经过努力,三季度排名大幅度提升,已经提高至24名,进入了中**。

文/图杨振华林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