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下周五通车 沿线楼盘喊你去看楼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贵广高铁即将开通,成为购房者密切关注的热点。CFP供图

贵广、南广高铁拟于12月26日通车,这让佛山步入了高铁时代。这对楼盘来说,也是一个利好。三水南站附近的三水御江南就反映,贵广、南广高铁即将通车,成为购房者密切关注的事情,楼盘9月以来销量看涨,而客源也从以往的三水本地客扩大至禅城、南海等地。而佛山西站板块,更是聚集了相当多的楼盘。仅在西站的罗村片区,近10个在售楼盘都在推货,不少楼盘都打出“毗邻佛山西站”的区位卖点,但由于佛山西站要2017年才能投入使用,高铁利好对楼盘来说,还显得过于飘渺。

三水南站投入使用在即

贵广高铁计划本月26日通车,与之同期通车的还有南广高铁。两条高铁线路都途经佛山,未来佛山往来贵州及广西将全面步入高铁时代,由于佛山西站仍在建,三水南站如期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佛山人搭乘高铁的**一个市内站点。

作为连接珠三角与大西南的高铁线路,贵广高铁全长857公里,有21个客运站,*末站分别为贵阳北、广州南,全程只需5个多小时。在佛山境内有三水南站和佛山西站两个站点。南广高铁则让两广之间的出行更加畅通无阻。南广高铁全长577.1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3座,将从新建的南宁东站始发,*终抵达广州南站,其在佛山境内的两个站点同样为三水南站和佛山西站,通车后,从佛山到南宁,搭乘高铁只需3个多小时。

位于三水西南街道洲边二村的三水南站,将成为两条高铁线路通车后,佛山境内*主要的高铁枢纽。根据交通部门对外透露的信息,目前三水南站主体部分均已完工,只有少量配套工程还在推进中,由于佛山西站要到2017年才能投入使用,也就是说,在未来两三年内,三水南站也将成为佛山**的一个高铁站。

选址于罗村与狮山之间的佛山西站,现在俨然变成一个大工地。这个2017年才能投入使用的站点,未来将是佛山新的高铁和轨道交通枢纽,投资逾百亿,除了南广贵广高铁外,广佛肇城际、广佛环线城际、地铁3号线、7号线、公共交通、新交通等都将以此为枢纽。

附近楼盘销量看涨

三水南站能**投入使用,虽然附近楼盘****,但有楼盘已经感受到高铁给楼盘人气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三水南站选址之处,地处三水西南街道的江南区域,也就是北江以南。这个区域也在很早被三水区确定为江南新区,不过,这一新区目前除了御江南这个超级大盘之外,整体配套并不算完善,在御江南之后,也没有新楼盘进驻,而御江南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高铁确实给楼盘带来了更高的人气。“现在高铁要通车了,终于是尘埃落地,客户吃了一颗定心丸。特别是今年9、10月以来,官方的消息出来后,关注我们项目的客户,从以往以三水本地客为主,转变为更多的广州、禅城和南海客,我们的业主群里也很热闹,有业主都准备趁着这个机会装修新房。”御江南发展商高富地产副总经理张涛涛告诉。

御江南是**个进驻江南新区的楼盘,这个4600亩的山水大盘,*近处距离三水南站只有800米。在张涛涛看来,作为高铁大盘项目,未来高铁通车后,高铁经济还将给楼盘带来更大的商机,“*近就留意到,三水南站的工作人员有意把家安在我们小区。”

这一项目的销量确实不错。五大代理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以来,该项目的别墅销量占据了全市半壁江山。也留意到,该项目主推的橄榄墅别墅组团,定价只有6字头起,180平方米的产品,实用面积达到360平方米,产品本身性价比很高。

相比起御江南,三水城区其他一些项目,对高铁通车和三水南站带来的利好体会并不明显,也没有多少楼盘在宣传上拿这个做卖点。

佛山西站附近楼盘扎堆

三水南站**投入使用,但周边的楼盘数量不算多。而佛山西站投入使用尚需时日,周边楼盘却已早早地将其作为宣传卖点。不过,楼盘打起高铁牌,却不如打地铁牌那么实惠。

在佛山西站所在的罗村片区,周边在售楼盘扎堆。包括时代倾城、龙光·君悦龙庭、罗村花半里、依云华府、力迅城筑、奥园公园一号、钜隆罗村风度花园、长信银湾在内的10多个楼盘,其中绝大多数楼盘均已开盘。在这些楼盘中,佛山西站的建设无疑成为楼盘**的一大卖点。如时代倾城等项目,把项目的出行优势归结于毗邻佛山西站,后者是高铁、地铁、轻轨等立体出行方式一体枢纽,近佛山西站,无疑成为楼盘的优势所在。

不过,贵广、南广高铁将通车,附近的楼盘反应都很平静。“西站要2017年才能通车,现在就提高铁概念,无疑还很不成熟,远水解不了近渴嘛。”罗村有发展商指出,这一片区10多个楼盘捉对厮杀,多是刚需型项目,楼盘竞争压力都很大。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高铁概念似乎难受待见。周晓南(除署名外)

他城之鉴

上海虹桥建交通枢纽 *了楼市

在一线城市,高铁经济的成功案例已有据可循。上海在原有虹桥机场的基础上,通过高铁虹桥站的建设,形成一个地空一体的综合性超大交通枢纽,也带动了楼市的发展。

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它紧挨着上海虹桥机场,同时也是虹桥高铁枢纽站所在地。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内轨道交通、公共汽车、出租车及航空港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不管是交通方式的数量还是规模,在**上都是****的。

这也让更多楼盘聚集于此,如瑞安房地产就专门在虹桥交通枢纽中心旁边兴建了**的交通综合体———虹桥天地,项目定位为集办公、购物、餐饮、娱乐、展示为一体的综合商业,瑞安方面也从该项目出租中收获了丰厚的现金流。

观点

香港**交通规划**黄良会

“不要指望今年通车,明年就兴旺”

从过往的经验总结,高铁的开通和高铁站点的落成将会带来城市商圈的大洗牌,并将形成新的城市群,其所带来的变化是长远的。高铁站本身能够为区域带来经济等各个方面的促进作用,并随着交通的便捷、人才的聚集,未来区域将会出现“三高”效应,也就是“高端”的消费人群、“高尚”的形象以及“高效”的商务速度。

黄良会还指出,尽管高铁区域的推动作用明显且前景可期,但其仍旧涉及到周边区域配套的建设,包括地上地下物业的开发、交通的接驳等等,“不要指望今年通车明年这里就兴旺,这可能需要5年到10年,甚至是20年的时间。”

采写:路漫漫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