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潜力被深挖 惠州一年新开近十店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婷

今年以来,惠州车市有多个品牌4S店开业,豪车品牌扩张尤为迅速。而讴歌惠州德意江北展厅近日盛大开业,让惠州车市又迎来一个豪车品牌。尽管2014年前11个月,中国汽车销量增长6.14%,产销增幅较***月继续呈小幅回落态势,但对于惠州这个二三线市场,不少投资者还是比较看好,认为其潜力颇大。然而,经销商看来,4S店越开越多,行业竞争加剧,如何在逆境中突围?自然成为各大车商*紧迫问题。

豪车品牌又添猛将

12月21日,Acura(讴歌)在广东地区的渠道布局迎来新发展,Acura(讴歌)惠州德意江北展厅盛大开业。作为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并驾齐驱的三大豪华品牌,源自北美的优良血统为讴歌注入了更多驾乘乐趣。

采访中了解到,讴歌展厅坐落于惠州市惠城区惠博沿江路金山汽车城,拥有1400平方米,Acura(讴歌)旗下RLX、TLX、ILX、ZDX、MDX、RDX等共6个车系的11款在售车型有序陈列,舒适的洽谈空间、专享尊贵的贵宾休息厅、格调高雅的休闲区**布局,尽显讴歌时尚大气、豪华**的品牌感染力。该店总经理马荣辉表示,日后惠州地区消费者足不出市能在授权展厅购买到讴歌车型,并享受其“精心设计,以客为本”的实用主义豪华服务。

就全国市场来看,宝马、奥迪、奔驰这些豪华车型在国内的**阵营地位在短期内不会受到动摇,但是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路虎、讴歌这些二线豪华品牌都在为了可以在华有着更高的市场份额而争相布局。考虑到目前国内消费者对讴歌认知度上还有更大进步空间,其在二三线市场上更多以城市展厅形象呈现。

豪车品牌扩张加速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们国内的豪车市场增速有着一定放缓趋势,但是豪车市场前景仍然被很多人看好。麦肯锡咨询公司发布的报告称,中国*早将在2016年取代美国成为***大的豪华车市场。未来七年中国豪车销量年均增速将达到12%,超过市场整体7%的年均增速。

今年多个汽车品牌进驻惠州,其中豪车*为*眼。继5月31日,惠州俊峰驰峰奔驰店隆重开业后,7月9日,惠州裕嘉隆DSSTORE开业。除了4S店外,豪车品牌城市展厅也抓紧布局。9月27日,惠州裕嘉隆DSSTORE河南岸汽车大市场展厅开业。有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近年来不断涌现城市展厅,成为车商扩张渠道、节省成本的重要方式。目前绝大部分都在市区核心地带建设了城市展厅,它的存在可谓是对4S店模式的一种补充,除了销售车辆的功能之外,同时也发挥了形象展示的窗口作用。多种营销形式的穿插渗透将是汽车营销的未来趋势。

实际上,从2009年合宝宝马以4S店形式*次落户惠州开始,奔驰、奥迪、雷克萨斯、进口大众、沃尔沃、法国DS等豪华品牌汽车以4S店形式或展厅形式陆续布局惠州车市。佳鸿·胜驰宝马4S店11月仍在部分网站上称新店现已建设完毕,所有岗位*热招聘,不过迟迟未见正式开业。有知情人士对外透露,全**马经销商压力过大,整体市场相对低迷、资金链紧张是导致其延迟开业的原因。除了普通的豪车品牌外,目前惠州雄峰骏捷汽车有限公司已获保时捷(中国)正式授权,并将新店选址在汝湖核心商圈。

惠州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陈小卡接受采访称,在国内车市逐步进入理性增长的阶段,惠州车市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而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惠州车市涌现更多豪车品牌店,无疑让消费者购车更方便,预计今年新车上牌突破8万辆。惠州车市前景非常值得期待。

自主品牌积极扩客

自去年年底开始,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占有率一路下跌,至今年8月份才出现**个拐点。至此,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已经连续四个月回升。但是,1-11月份,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占有率仍比上年同期下降2.02个百分点。通过SUV与MPV市场的优异表现,自主品牌正在一步步夺回属于自己的领土。

另一方面,随着新一轮城镇化建设加速,大量二、三、四线城市市场崛起。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群体正逐渐向新兴城市转移,越来越多的国有自主品牌厂商通过展露自身研发实力、加快渠道深耕,让消费者受益。

2014年惠州车市版图上,除了豪华品牌积极扩容外,自主品牌也紧跟步伐,今年哈弗、广汽传祺、众泰4S店开门迎客。继2013年3月2日,惠州市河南岸汽车大市场广汽传祺丽群4S店开业。今年10月18日,广汽传祺惠州润杰4S店金山汽车城开业。广汽传祺在惠州有两家4S店。这些自主品牌车商表示,都是看中其有一定优势才考虑投入较大成本开4S店。

“虽然近年来自主品牌的日子不算好过,但其与合资品牌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表示,目前,自主品牌已经开始将自己的竞争对手明确为合资品牌,并在动力、配置、价格等主要方面显出超越的实力,自主品牌正在努力开启自己的**竞争时代。如目前传祺打响了自主品牌在B级车的进攻战。SUV细分市场的销量数据表明,哈弗**是当之无愧的赢家。但对于众多经销商而言,虽然今年自主品牌从产品到营销、品牌都有所提升,但还未突破消费者对其固有的看法,品牌形象的建立还需努力。采写:黎秀敏

观察

如何在逆境中突围?

4S店越开越多,行业竞争加剧,有些经销商碰面无奈互相诉苦自己的“鸭梨大”。对于经销商而言,如何在逆境中突围?自然成为他们面临的*紧迫问题。

在当前的情况下,不想亏损严重,经销商只能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除了控制4S店的运营成本,另外进一步从售后获得更**利。不断深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来实现售后服务的人性化与差异化,这也是未来经销商集团发展布局的重点。另外,在营销方面,随着消费者购车更为理性,汽车价格越来越透明,产品出现同质化竞争,经销商也可以尝试差异化营销,为客户提供基于车而高于车的附加值。

今年惠州汽车店开业情况

●3月初,惠州新东联哈弗店试业,这是*个进驻惠州的哈弗4S店。

●4月19日,长安福特惠州深标特4S店在惠城区鹅岭南路正式开业。

●5月31日,惠州俊峰·驰峰奔驰店隆重开业。其是鹏峰集团投资建设的11家高端汽车品牌4S店中第5家开业的4S店,占地面积达10800平方米。

●7月9日,惠州裕嘉隆DSSTORE开业。

●9月27日,”惠州裕嘉隆DSSTORE河南岸汽车大市场展厅开业。

●10月18日,广汽传祺惠州润杰4S店金山汽车城开业。

●11月2日,惠州润力众泰4S店开业。

●12月19日,惠州市新同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岸店盛大开业。

●12月21日,Acura(讴歌)惠州德意江北展厅盛大开业。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