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变身很有故事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佳兆业购物广场营销花样不少。

岁月如白驹过隙,2014年接近尾声。今年惠州商业界发生了哪些重要事?有商界人士用“很有故事”来形容这一年。一方面,国家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退出,刺激消费新政没有**,而零售业又面临高成本、消费结构和消费方式转变、电商冲击等影响,使得部分零售企业日子不好过;另一方面,为了突围争夺市场,整个商业界又“好戏连台”,上市、开业、调整升级、跨界经营、便利支付等招数层出不穷。无论是不好过还是过得很精彩,2014年终究是走过来了,今年商业界发生的那些大事,请记得!

缺乏新消费新政和热点刺激

背景:随着国家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相继退出,而较大规模的刺激消费新政未**,2014年惠州商业也缺乏新政和热点刺激,零售业的增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点评:近年来,为了刺激消费,国家**了一系列政策,如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节能惠民补贴等。可由于税收增长等因素,难以延续以往消费直接补贴政策,2014年一系列的刺激消费政策退出了消费舞台,而又未有新消费刺激政策**,消费增长主要依靠内生增长模式,消费增长进入快速换挡期。又加***“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的深入推行,零售业、服务业等增速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关店

背景:2014年,惠州商业频频告急,有5家大型商超关门,黯然退出惠州市场。

点评:新年伊始,在惠州经营有十年的百佳超市宣布结业。接着,惠州海雅百货、惠州麦德龙超市、惠州意生广场、惠州广百百货等也相继关店,暗淡离场。成本上涨、竞争激烈、利润大幅下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放缓等,是关店的诸多原因。关店的背后,多数都隐藏着“亏损”。

小业态大行其道

背景:2014年,水果店、烘焙店、母婴店……,这些连锁门店纷纷*滩惠州市场。

点评:以前的消费者更在意商品价格,而现在面对众多商品时更注重个性化需求,小业态正好击中了消费者需求的横切面。在惠州,连锁母婴店兴起,尤其是连锁水果店以惊人的速度*滩惠州市场,它们门面装修精致、水果种类齐全、明码标价、服务贴心等,一时风头无两。

跨界经营

背景:5月18日,顺丰速运*批518家“嘿客”门店开业。2014年,“嘿客”在惠州设90家门店。

点评:在店内,消费者可以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购买。由于“嘿客”是零库存设计,消费者可以提前到店体验商品,满意后再决定购买,无论购买与否,配送均由顺丰负责。此外“嘿客”还有ATM机、洗衣间、家电维修等生活类服务。

支付宝进便利店

背景:美宜佳与支付宝合作,惠州市民在便利店购物,可以用支付宝支付。

点评:广东店面*多的便利店是谁,不是7-11,也不是全家,而是东莞美宜佳。在惠州,美宜佳便利店也随处可见。便利店消费笔数多,单笔金额小,**支付太麻烦,现金又影响效率,反而成为移动支付*天然的契合者。目前美宜佳与电商合作,在惠州的美宜佳便利店,你也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购物了,你知道了吧?

调整、升级

背景:8月7日,君尚百货惠州店升级庆典举行,举办欢乐海洋派对与顾客共享快乐。

点评:在传统零售发展低迷的2014年,惠州市多家商超进行了升级调整。8月7日,在惠州经营9年之久的天虹商场麦地店,更名为君尚百货,环境更优美、品牌更**。5月份,惠州本土百货品牌丽日购物广场在惠州的三间店均进行品牌升级、业态调整等。佳兆业购物广场、港惠购物中心、华贸天地等,引进了多项体验性项目。有别于往年,今年的升级调整,商家主要找准定位,进行差异化竞争。

在便利店设“自提点”

背景:亚马逊便利店自提点、京东携手万家便利店做O2O、顺丰自建“嘿客”,各快递公司争相布局社区便利店等模式的推进,便利店俨然成了电商。

点评:今年,不少电商企业、快递公司开始与零售实体店进行合作,让便利店成为自提点,提高快递的网络覆盖率。这样既逐步使城市末端配送实现社会化,让消费者从“等快递”向“取快递”转变,也使连锁网点从购物便利发展向服务便利转变。在惠州,今年也开始出现这种模式。

营销花样

背景:“双十一”期间,港惠购物中心为了迎战电商以及庆祝西区4周年店庆,使出“购物*惠18小时”的招数,于11月9-10日,推迟营业时间至凌晨3时,并安排4辆巴士送购物顾客回家,点燃了全城购物热潮。

点评:在营销已经成为商家主要利润争夺点的今日,许多企业的营销策略更加注重创新和增强文化气息。今年,惠州商超的营销花样较往年更出新,尤其在“双十一”前推出了花样繁多的营销,如港惠购物中心在“双十一”前实行18小时营业、佳兆业的“深度营销会”、丽日、华贸、永旺的折扣促销以及团购会等等。此外,惠州有不少商家兴起文化营销,例如港惠的“嘻哈文化季”、各大商场推出圣诞亮灯仪式等,都有着文化内涵。由此可见惠州商业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商家的用心经营以及市民消费心态的转变。

开业

背景:12月27日,位于仲恺的TPARK时尚公园将开业,全时尚商业面积达10万平米。

点评:有人倒闭有人亏本,也依旧改变不了资本对于惠州商业的热爱。惠州市佳兆业广场、惠州市三环天虹商场于2013年12月31日,*在2014新年伊始开业,打响2014惠州商业的头响炮。而南坛的百佳超市结业后,由源东**集团打造的源东商业广场,也已在10月18日开业;位于惠州市仲恺片区、商业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的TPARK时尚公园计划于本月27日开业,投资者对惠州市场依然保有信心。

线上线下争夺生鲜

背景:2014年本来生活网进驻惠州、惠州丽日**城上线专营进口水果等,再加上1号店、京东等也已经进军生鲜领域,惠州的生鲜市场成为商家争夺的热点。

点评:2014年,实体零售、电商均把生鲜作为核心领域发展,市场争夺战*爆上演,惠州也如此。2006年,中国零售业开始兴起的生鲜自营,实体零售企业在生鲜经营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占领大部分的市场,成为实体零售业在与电商抗衡中*有效的武器之一。而在网购日益发达的今天,生鲜食品在网购零售B2C市场已连续多年以超高的增长率快速发展。可预见,生鲜战场未来依然充满硝烟。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