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电网促发展 倾力服务惠民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惠州供电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五保户等特殊群体提供贴心的用电**。惠州供电局对关键变电站开展常态化的隐患排查工作,**电网稳定运行。

对于用电,市民*关心的是能够持续供电,让家庭生活不受影响;而对企业来说,持续供电则意味着生产可以继续,企业才能运转。聚焦事关群众利益问题“瓶颈”,惠州供电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致力于实现供电可靠率的提升和供电服务能力的提高,让市民和企业都能够享受到**的供电服务。2014年,惠州供电局再次获评“全国供电可靠性**企业”,“**”供电服务品质得到肯定。

兑现民生**低电压台区动态清零

“供电所真是为民之所急。以后,村民增买几件家用电器也安心用,搞点家庭作坊也有三相电了。今年我们村真是双福临门,全村住上新屋新舍,电网线路焕然一新,明年生活一定有大改善。”今年11月25日,龙门县龙城街道王竹沥村委古屋村,由村长古春恩带队代表全村130多名群众到龙田供电所送来一面锦旗。此前,该村新农村建设全面开展,但村民新建住宅用电距离台区远,供电半径长,电压质量不稳。对此,龙田供电所立项在古屋新村新装200千伏安配变一台,于今年10月份投入运行,**解决了古屋新村用电问题,**电能质量。

据悉,这只是惠州供电局开展低电压台区整*工作的一个缩影。在2014年惠州市**提出的“十件民生实事”中,明确提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大农网改造力度,推进低电压台区专项*理工作”。为解决群众用电*后一公里的问题,惠州供电局持续开展低电压综合*理,两年完成2000多个低电压台区综合*理,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圆满完成市**“十件民生实事”工作部署。

惠州供电局生产设备部负责人表示,配电网是输配电系统的终端环节,直接面对电力用户,其供电可靠程度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但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发展,部分地区台区负荷增长较快,台区电压低问题和重过载线路短期内难以**解决。“我们会深入推进配网‘一镇一册’滚动规划,建立未来三年配网*理数据库,打牢配网提升基础。重点整*配网重过载问题,开展配网老旧设备的改造。”

夯实电网基础电网规划对接城市发展

今年,全市电力需求保持较快增长,全年用电量将达276.55亿千瓦,比上年增长11.31%,增速继续保持珠三角9市首位。为**电力供应,惠州供电局不仅着力整*低电压“黑点”,更从上级电网着手,持续加快电网建设进度、完善电网结构提升电网供电能力。据了解,该局2014年共安排投资14.98亿元,建设110千伏及以上工程39项,新增变电容量104.5万千伏安、输电线路398.38千米。目前,全市第五座500千伏变电站崇文站已进场施工,第六座500千伏变电站城西站正在开展选址选线工作。上述工程投产后,惠州将成为全省第5个拥有6座500千伏变电站的地市。该局预估,经济的预期增长和政策的大力扶持将使用电需求持续旺盛,2015年惠州市用电量将有望突破300亿千瓦时大关。

围绕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目标,作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提供者,惠州供电也要为惠州这一目标实现多作贡献。结合**部门即将开展“十三五”城市建设规划以及“十二五”土地利用规划调整等工作,惠州供电从规划开展着手,提前开展“十三五”规划选址选线工作,将110千伏及以上的变电站布点及线行纳入其中,致力于满足惠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用电需求。根据前三季度用电情况分析,全市第一、二、三产业用电增速分别为7.27%、10.71%和15.42%,与各产业产值增长相匹配,电力供应得到有力**。

在做强电网的同时,惠州供电局也致力提供更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近三年,该局多措并举强化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连续两年入选“全国供电可靠性**企业”行列。截至目前,惠州市全口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2.33小时,同比减少1.45小时。其中,通过大力应用配网带电作业,仅此一项就有效减少停电时间1.27小时。“我们把带电作业项目拓展至18项。今年累计作业次数达1418项,比去年翻了一倍不止。有条件带电作业的,我们都安排。”惠州供电局生产设备部负责人介绍。

关注重要用户安全用电检查系民生

除了一般民众用电,对民众生产、生活具有重大影响的重要电力用户,也是惠州供电局的重点服务对象。“重要电力用户一旦中断供电,有可能造成较大政*、经济影响,导致社会公共秩序混乱。为了**民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其供电可靠性有特殊的要求。”惠州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介绍,该局今年对125个重要用户供电网架进行梳理,重点检查了单回路供电重要客户的线路,并将重要客户风险评估结果报告**。

由于重要用户供电设备属于用户自有资产,由用户进行维护。为了**重要用户落实用电安全隐患整改意见,惠州供电局联合市督查办开展重要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截至10月底,已督促1户重要客户完成供电电源配置整改,督促12户重要客户完成自备应急电源配置整改,全市42家重要客户均具备应急发电车接入条件,应急发电车可接入率100%。除了重要用户,惠州供电局还开展了保民生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对涉及民生的用电秩序较差地区进行火灾隐患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烂尾楼、城中村,同时开展对大型购物娱乐场用电安全抽查活动。

惠州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继续加强用户安全管理,加大民生用户安全督促和整改执行工作。有针对性开展客户安全技术培训,同时建立应急事故处理机制,**民生用电无忧。”

文/李鹏刘冠莹 图/何文浩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