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礼物”为游客而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江门礼物”设计大赛上,选手展示参赛作品“葵叶台灯”。供图“江门礼物”设计大赛上,评委查看参赛作品“新会柑青果仔手串”。供图

日前,由江门市旅游局和江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江门市创意产业协会、江门市工业设计协会共同承办的2014年*届“江门礼物”设计大赛终评答辩会在五邑大学举行。9名**评委分别对产品组和概念组的入围作品进行了评审,大赛所有作品的排名已经产生,目前进入公示期。

其中产品组中,排名前几位的分别是新会柑压片、新会柑青果仔手串、葵禾组合包装等。概念组中,旋转葵叶灯具、创意江门话文化包系列、江门之韵、融合五邑传统文化的创新体验等产品****。

那么,这些礼物有哪些特色,其亮点何在?对于来江门旅游的游客,该如何选择,为你一一揭晓。

揭秘

A

养生礼物

手串芳香香囊除秽

新会柑压片。是将新会柑肉通过榨汁、过滤、浓缩等工序制成的一种糖片,在清凉爽口的同时,带给人们天然的享受,是居家旅行、上班开车一族必备的营养美味食品。

新会柑青果仔手串。新会陈皮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有700多年的历史,青果仔是在5—6月份摘取的新会柑幼果,青果仔手串市场定价在每条50元,手串芳香怡人,戴在手上,连手腕都是香的。在开车疲倦时,放在鼻子上一闻,精神清爽。在当前雾霾天气比较严重的情况下,送一条新会柑青果仔手串给朋友,既时尚实惠,又能代表一种地方特产。

陈皮**养生香囊。香囊为纯**加陈皮碎制成,把陈皮碎变废为宝,充分利用,适用于卧室、书桌、汽车内等场所祛除秽气。久放或受潮后,会使药香变淡,只要放在阳光下晒干,轻轻揉捏又能**药香,可重复使用直至药香散尽。

蛹柑果系列产品。把江门的两大特产———陈皮和蛹虫草通过科学的方法组合在一起,在产品**性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功效。

B

家居礼物

宫灯典雅葵灯温馨

“江门东艺宫灯”。已获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730年历史的东艺宫灯有群众受知基础,又添加了江门地方旅游特色景区元素。为配合游客方便携带,特意设计了更小型的景点宫灯,并运用新型题材表现景区风光,配合新型的LED灯光照明技术,让东艺宫灯更环保、更漂亮。

葵叶台灯。由葵叶拼接而成的几何空间形态的灯罩外形,结合LED光源,当灯光透过单、双层的葵叶时展现一种柔和、天然的光效,营造一种温馨,舒适的氛围。

C

文化礼品

购物袋实用纪念卡丰富

创意江门话文化包系列。巧妙运用江门的方言为文化内涵,印刷到购物袋上。有助他乡人了解五邑,了解本土文化和江门人日常生活习惯,从而促进江门旅游业发展。

江门之韵。将代表江门的元素(主要景点、特产、风俗、人文历史等)提取出来,以教育儿童的读音、认字的拼音表为载体,向下一代,乃至下下一代,弘扬江门文化。

五邑纪念卡。主要以纪念贺卡形式展示,采用5种不同的立体效果,展示五邑风采。贺卡打开是一幅五邑地区的图画,共分拆成5部分,从而展示其立体效果。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