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出差想吃大餐请自己掏腰包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昨天上午,从惠城区财政局获悉,该区**了新的区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其中,省内省外出差伙食补助费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包干使用,区委书记和区长住宿费也不能超过每天340元,坐飞机只能选经济舱,而科级人员原则上出差不能乘坐飞机。

科级以下人员出差不能坐飞机

公务员正常出差都有报销,而且有一定的报销标准,但是具体标准是多少呢?昨天上午,惠城区财政局印发新的《惠城区区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公务员出差必须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以及差旅费预算管理、支出规模,严禁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的差旅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

办法规定,城市间交通根据不同级别,出差人员需乘坐相应等级的交通工具,分为**以及相当职务人员、厅级及相当职务人员、其他人员。据了解,惠城区属于处级单位,因此只能列在“其他人员”的行列,只能选择*车硬席(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轮船三等舱,飞机经济舱,也就是说,惠城区委书记城市间正常出差,也只能选择以上方式。

办法中也明确规定,科级及以下人员原则上不能乘坐飞机,因出差旅途较远或者出差任务紧急急需乘坐飞机,要从严控制,需经本单位**批准。本市内交通费,定额每人每天80元。

所有人员住宿费都不能超340元/天

在住宿费方面,与城市间交通相似,根据不同级别,有不同的住宿费限额标准。也是分为**以及相当职务人员、厅级及相当职务人员、其他人员,如此一来,惠城区职务出差人员此项也只能被列为“其他人员”行列,按照每人每天340元的标准执行。也就是说,即使你是惠城区的区长,也不能超过每天340元的住宿标准。如果按照惠州宾馆的网上预订价格,顶多能入住惠州天悦大酒店大床标准间和惠州金华悦单人房。

伙食费方面,按照出差自然(日历)天数实行定额包干,省内省外同一标准,每人每天100元,等于说,你想吃个大餐得自己掏*。在区直单位挂职或者专项工作期间,每人每天发放伙食补助费40元,**报销住宿费和市内交通费。

家庭常驻在芦洲、横沥的工作人员被区直单位选调到区直单位挂职或者开展专项工作的,按照基层单位所在地的差旅补助标准回原单位报销。

[数说]

惠城区公务员出差差旅费标准

噪交通工具:*车硬席(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轮船三等舱,飞机经济舱(科级及以下人员原则上不能乘坐飞机,有特殊原因需经本单位**批准。本市内交通费,定额每人每天80元。)

噪住宿费:每人每天340元

噪伙食费:每人每天100元(在区直单位挂职或者专项工作期间,每人每天4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