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电网持续完善 供电可靠性全面提升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电力工人正在进行高空作业,全力维护电力设备正常运作。

严格执行综合停电管理,制定线路跳闸考核办法,明确责任制**持续供电;为保安全生产,认真发现问题积极整改。作为提供电力服务的企业,提高供电质量让客户满意,这是惠城供电局一直在做的事情。而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们也不断地精益求精。

A

加强综合停电计划管理停电时间不断减少

严格执行综合停电管理。每月定期召开停电协调会,制定周密的停电方案,能转必转,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及客户沟通,避免线路重复停电,严格**延时送电。今年,配网用户平均预安排停电时间为1.37时/户,同比去年缩短1.07时/户。

在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下,惠城供电局可靠性管理水平正在逐步提升,全口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1.97时/户,同比去年同期减少1.61时/户。城市供电可靠率为99.99%,用户停电次数为0.31次/户;农村供电可靠率为99.96%,用户停电次数为0.747次/户;顺利通过2013年供电可靠性**企业(B级)的复审查评。

通过事前及事中管理,严格审查施工方案的合理性,加强施工现场管理,2014年全年延时停送电次数从2013年的21次降低至0次,**了人为责任延时送电事件。在2015年还将加强综合停电管理,严格执行“逢停必修”制度,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提高供电可靠性。

B

技术措施应用得力,逐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实行“带电作业”优先原则。今年,惠城供电局共实施带电作业309宗,相比去年全年增加40.45%.其中业扩工程56宗,配网工程46宗,基建工程18宗,检修*修作业189宗,减少了40546停电户数,减少停电时间约5.36小时,大大减少配网作业停电时间。

持续开展降低配电线路故障跳闸率专项工作。严格执行相关细则,加强设备安全管理和消缺工作,落实设备责任人职责,加强设备运行管理,提高巡视质量及改善巡维方法,切实降低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率。加强施工地段、容易发生被盗地段电力设施维护力度,加强对用户设备的监管力度,减少用户设备故障出门次数。加快残旧线路设备及故障率较高线路的改造,做好避雷器轮换(或加装)、地网检测及整改工作,提高线路抗雷电过电压能力。

供电不稳定总是跳闸,这些困扰市民生产和生活的问题也一直放在惠城供电局的心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供电部门不断滚动更新线路跳闸黑点档案。与此同时还加强了市政管道施工点维护和巡视,加大对输电线路经过地方下方高杆植物清障力度。通过与惠州市交通运输局**分局等**单位联合协作,加强做好清理树障工作,有效对205线马水公路、X208线等公路、县道开展清理树障隐患工作。多重措施齐下,使得现在线路故障跳闸率同比降低26.9%.

C

电网结构持续优化完善,低电压台区和重过载配变动态清零

电力的传输需要经过电网,为了让电力更好地抵达千家万户,惠城供电局积极推进“一镇一册”电网规划,合理规划项目,将“好钢用在刀刃上”,规划项目数141个,估算投资1.01亿元。

主网方面,**推进220千伏汝湖输变电、鹿江至汝湖线路等6个输变电项目建设。其中2个项目已竣工投产,剩余4个已经基本完成塔基征地工作,新增32.6万千伏安变电容量。

随着电路网络不断延伸,一些区域经常会出现低电压的情况。由于电压不足,给居民的生产和生活用电带来诸多不便,在这种情况下,惠城供电局专门制定了低电压台区动态清零方案,及时完成8个低电压台区的整改工作。

为了有针对性对项目处理配网中存在的重过载、低电压及报装受限问题,惠城供电局还专门开展配网自动化专项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区网架,提高配网可靠率,积极推进配网综合项目库管理,对配网数据进行每月更新。2014年新装和更换变压器89台,新增容量4.37万千伏安,解决了76台重过载变压器问题。

在6月底完成了3058台公变地网接地装置电阻值的测试工作,检测到有263台公变地网不合格,并在7月底前完成整改;对各供电、配电所的缺陷上报进行考核并通报。建立班所缺陷处理跟踪机制,每月通报及跟踪各班所缺陷上报数量和消缺进度。今年共发现一般缺陷177宗,已消缺170宗,消缺率达96%.

D

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重大**落实到位

供电企业面向社会所有市民和群体进行服务,所以安全生产的责任更是重大。惠城供电局建立了基于风险的安全管理机制,使得风险管理向常态化、体系化运转迈进,全员风险意识牢固树立。自2009年成立以来,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事件。

按分类、分级、分层、分专业的风险“四分管控”原则,惠城供电局对人身、电网、设备、社会影响、环境与职业健康5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制订了风险预控措施。今年以来,梳理出主要安全生产风险27项,针对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制订管控措施63项。

为了让企业自身更加健康发展,惠城供电局还积极引入外脑,对企业存在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梳理,针对217个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薄弱环节整改到位。今年,共举行安风专项推进会9次;整改第三方督查发现问题217个,整改率达100%.

在这些管控措施的指导下,今年惠城供电局顺利完成重要时期电力供应**。目前,已完成龙舟赛、高中考等重要保供电工作90宗,出动869人次、车辆396人次、发电机20台次、UPS电源2台次,为群众和社会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文/**邓*图/何可靖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