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江门空气 处于一年较差时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蒋臻近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11月74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以下称报告),江门10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12,排名第21位,较之10月排名有所上升。但和第三季度挤进74城市**名相比,江门空气仍处于一年中较差的时候,PM2.5为主要污染物。

达标天数不足80%

11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17.2%-100.0%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3.6%。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87.9%,高于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24.3个百分点。

具体到江门,11月达标天数却不是很理想,继10月达标天数不及80%之后,11月再度不及80%,和肇庆是珠三角9个城市中仅有的两个达标天数在50%-80%的城市。惠州、中山和珠海等6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而深圳的达标天数达到100%。

综合指数排名第21

江门11月的达标天数不算理想,但空气综合指数却在74个城市中****,和东莞、盐城并列第21,较之10月第28名有所上升,但和第三季度相比,江门空气仍处于一年中较差的时候。同时,江门11月排名在珠三角9个城市中也仅第6,只比佛山、肇庆****,和东莞并列。

PM2.5为主要污染物

全国74城市中,重度污染为4.6%,严重污染为1.6%,江门及其他珠三角城市未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

珠三角城市整体而言,以PM2.5为*要污染物的天数*多,其次是O3(臭氧)。江门的*要污染物也是PM2.5,月均浓度达到27μg/m3。

[延伸]

昨日江门再度中度污染

昨日的江门空气灰蒙蒙一片,能见度很低,空气再度出现一定程度的污染,AQI指数飘红多时。江门进入12月后,已经出现多次中度污染。

广东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显示,江门从昨日凌晨2点开始空气质量即出现中度污染天气,AQI指数保持在150以上,一直持续到上午11时才有所好转,但AQI指数也仍未达标。从中午12时开始,江门空气质量一直处于轻度污染。

昨日江门空气中的PM2.5也一直**不下,7大监测站中,在白天多次出现中度污染情况。西区和北街两个监测点,直到16时,PM2.5的24小时浓度仍属于中度污染。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