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为参与者立碑做传”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周崇贤

上接02-03版

:目前电召诗人的规模有多大?

周崇贤:电召诗人现在有20位,遍布禅城、南海、高明。顺德暂时还没有,三水有一位,今后计划第二批、第三批,电召诗人网络建立起来的话,将全面覆盖五区。现在很多活动是运动式的,存在一段时间就没了。我们预期这个活动是长期的,每周五你有兴趣可到艺术创作来进行“私人定制·艺术家”,而如果需要电召诗人,也可提前预约,商量好时间地点后再进行交流。未来如果可能的话,会走出佛山,到他市提供服务,当然现阶段这个设想还不成熟。

:有没有想过电召过程中,市民和诗人谈论**和诗歌无关的话题?

周崇贤:这个肯定想到过,也**在我们的接受范围之内。可以说,电召诗人只是一种形式,诗歌只是搭建一座桥梁,至于双方如何在桥上行走,姿态是各异的。你可以和诗人谈论人生见解,也********。如果市民观点很**,那么诗人会站在他的立场谈自己的感受,说不定能把正能量带给那些对社会不满或者对生活失去希望的人们。

:听说你们打算出本关于电召诗人的书?

周崇贤:是的,我觉得有必要为这项活动的参与者立碑做传。比如每次电召过程中,如果市民有要求诗人现场即兴作诗的,我们会把这些诗作记录成册;如果诗人或市民在电召后有些随想能够书面记录,我们会把这些交流心得,连同每次电召结束后,接受服务的市民填写的意见征求表,以及媒体相关报道集在一起,一辑一辑出版。书名就叫《电召诗人》。

:在电召过程中,三位**大使陪同诗人一起参加活动吗?

周崇贤:对,这三位都是佛山本地的一些有影响力的网络达人。我们希望诗人被电召后,有一位形象大使陪同一起前往,在电召服务结束后,大使一般会拿着一张《意见反馈表》,让市民填写,其中包含一些看法,交流心得等,*后还要签名。这张表诗人看不到,我们把市民的看法记录在案,以便适当调整策略。

:你觉得这些电召诗人,能给城市或市民带来些什么?

周崇贤:其实我们这些带有浓厚人文色彩的人,总是期待那种“千里奔赴,风雪夜归”的情境,不管你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佛山这座城市总有一盏灯光等候你。我觉得在这座七八**人口的城市里,至少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会在意电召诗人是什么,怎么搞,有什么作用。但是总会有那么小部分人会电召我们的诗人。只要有人我们就会去做,为这座城市增添些多元的元素。

人物简介

周崇贤,四川合江人,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主席,佛山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佛山青年文学院院长,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副院长,“打工文学”创始人。上世纪80年代起辗转珠三角打工,18岁起发表作品,以短篇小说见长,题材多涉外来务工者在外打拼,被称为中国打工文学“**人物”。2014年11月15日,其所在的佛山市艺术创作院推出“私人定制·艺术家”活动,其中的“电召诗人”服务,市民只需一个电话即可预约********作对谈人生,此举引发社会广泛讨论,且赞叹皆有。其也因作为“电召诗人”的主要**者而备受争议。

01-04版统筹:李文波采写:赵騄汀张驰摄影:陈志刚(署名除外)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