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防盗,哪家楼盘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封面主张

物管责任心是防盗关键

在摄像头及现代物业管理出现前至少已有千年历史,所以古代更夫才会提醒:天干物燥,小心*烛,防贼防盗,闭门关窗。意在提醒住户防贼,以及提醒窃贼勿妄动有人看护。

明枪易挡,暗箭难防,从帝景湾连续12户被盗到仲恺欣欣家园20户连环被盗案例来看,**物业抑或普通小区被盗仅是几率问题,调查发现,过往数年几乎惠州所有小区都出现过被盗情况。

社区防盗*先要做好社会环境大*安,才是社区内部管控以及技术防护层面,若我们单单从物业公司职责而论,物管职责范畴更多则集中在社区公共区域秩序维护和服务上,即在公共区域出入口、栋楼、**大堂进入门,以及其他区域尽到防护职责,业主家庭*灾或者小区内部的自盗在理论上物业根本无法防范。

但小区被盗物管并非没有责任,固然业主被盗属于公安机关的管辖范畴,但小偷是如何进入社区来的?缘何物业没有发现?现行的小区物业管理安防系统是否达标,类似于帝景湾此前连续被盗,业主发现探头根本就只是个摆设,**、门禁都未能起到应有的防护作用,被盗主要责任应该归属物业公司。

所以,物管的责任心显得尤为重要,譬如巡逻安保人员是否按照约定时间进行巡逻,关键岗位的秩序维护人员是否尽职尽责,一些关键的死角巡逻是否到位,保安人员的数量是否足够,煤气管道是否设置了防爬刺?

业主也应意识到保安不是保镖,无法对业主财产进行24小时的看护,所以社区的安防除了物业公司以责任心为前提的人力防范和技术防范结合外,业主的自我防盗意识也极为关键。

良好的防盗意识源于自我的习惯和提前预防,出行或者睡觉前反锁门窗,在阳台安装防盗网或者**器,以及出远门春节回家提前给物管打招呼,做到这些似乎并不难,苍蝇永远不叮无缝的蛋。

专题策划:蒋奇政

专题采写:蒋奇政 陈博

制图:彭莉羚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