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梁志奇将上京领奖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张在欢曾越杯一辆**车为躲避行人,撞到路边花基后翻车,瞬间浓烟滚滚。危急之际,佛山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司机梁志奇果断上前灭*、砸开车窗,成功解救昏迷车内的司机。昨日,从佛山市公安局获悉,梁志奇获评“全国见义勇为**司机”,将于12月25日赴北京接受表彰。本次评奖,我省共两名司机入选并获评该称号,分别为珠海市的谢秋华和佛山市的梁志奇。

今年5月6日中午,行驶在三水南山镇漫江大道的一辆**车撞到路边花基后翻车,瞬间浓烟滚滚。事发时,梁志奇正驾驶公交车路过,当时公交车上也未有乘客,梁志奇见状立即将公交车停在路边并拿出灭*器飞跑过去灭*。灭*后,司机仍困在轿车里,但车内浓烟滚滚,车门紧锁,根本无法救人。危急时刻,梁志奇跑回公交车取安全锤敲破轿车车窗,和其他市民合力将轿车内的男司机救出。确认车内没有其他乘客,司机也没有生命危险后,梁志奇驾车悄悄离开。

救援结束回到公司后,梁志奇汇报车上的灭*器已经用完,但对事情只字未提。次日上午,有接到市民报料后来到三水国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寻找救人司机时,此事才被公司**及同事们知晓,大家深受感动。梁志奇的同事说,梁志奇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对公司安排的工作总是乐意接受。公司也收到过几次乘客打来表扬梁志奇拾金不昧、帮助老人的电话。梁志奇说,自己之所以能这么做,也是因为公司氛围好,一直都鼓励司机见义勇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