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汽车城项目启动 江沙路汽车市场将迎新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婷

正如众多**汽车市场一样,江门江沙路汽车市场也因土地制约、城市建设遭遇了发展瓶颈。近日,蓄势已久的江门市新江沙**汽车城项目终于启动了。这意味着,江沙路汽车市场将重新引来发展契机,江门汽车市场的格局将会发生新的改变。

江沙路汽车市场遭遇瓶颈

1999年底,江门*家4S店———广汽本田江门冠华4S店落户江沙路。随后数年,江门华通丰田、美昌名车城等20多家品牌4S店也相继在江沙路建店。到了2005年10月,江沙路江沙收费站以南路段被蓬江区**正式命名为江沙路汽车专业市场。时至今日,江沙路已经聚集超过35家4S店,经营品牌总数达到了40多个,成为江门地区*具规模、*受经销商和消费者认可的**汽车销售市场。

然而,正如珠三角其他城市的**汽车街一样,江沙路汽车市场也难以避免地迎来发展瓶颈。近两年来,江门地区新建了将近20家4S店,但大多分布在江海区的利生车城和新会区冈州大道商圈,而入驻江沙路的车商却只有寥寥数家。一方面,江沙路汽车市场受土地资源的制约,许多车商即便想进驻江沙路,也根本无地建店;另一方面,江沙路上有许多4S店的土地租约即将到期,不少4S店将面临搬迁的问题。据了解,不用担心租约到期,在江沙路上有自有土地的4S店也就只有东风日产江沙4S店、江门磐鼎汽车企业集团和精文集团旗下数家4S店等少数4S店。

江沙路汽车市场将迎新生

从目前江门汽车市场的区位格局来看,江门汽车市场已形成以江沙路汽车市场、利生车城、冈州大道汽车商圈组成的三足鼎立格局。江沙路汽车市场虽然拥有的4S店和品牌数量*多,但利生车城和冈州大道商圈却趁着江沙路汽车市场遭遇发展瓶颈的时候,快速吸纳越来越多的车商进驻。截至目前,利生车城超过20个品牌,有10家4S店;而冈州大道商圈上也有将近30个品牌,有15家4S店。

为解决江沙路汽车市场发展瓶颈,江门市**2015年**项目“新江沙**汽车城”12月20日启动。据了解,新江沙**汽车城的落成将有望解决江沙路汽车市场当前土地制约、城市发展等诸多问题。环市街道办副主任邓卓毅表示,建设更加完善的新江沙**汽车城,让各家租约即将到期的汽车经销商可以迁到新汽车城。“目前,该项目已解决用地问题,2015年上半年可动工,预计*先承接现有江沙路汽车市场部分品牌进驻,2016年底开业。*期可容纳13家4S品牌店。”业内人士表示,当新车城落成以后,不仅可以改变原江沙路汽车市场长、散、乱的特点,还能聚集更多的新品牌进驻,继续稳坐江门市汽车市场的第一把交椅。

手记

新汽车城的建立无疑将解决原江沙路汽车市场上土地资源制约的问题,但其另一层面的意义在于重新规划江沙路汽车市场,一举改变**汽车街“长、散、乱”的顽疾,让消费者真正能在江沙路汽车市场享受到一站式的购车体验。而在未来,新江沙路汽车市场也将凭借众多政策优势,吸引更多的经销商入驻,进一步巩固它在江门汽车市场的龙头地位。

观点

新车城开建车商们怎么看?

为了了解江门汽车经销商对新江沙汽车城的看法,近日采访江门车市多家经销商了解情况。据发现,对于新车城的建设,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江门经销商都表示十分支持。江门磐鼎汽车企业集团董事长陈宗烓认为,在新车城建成后,原江沙路汽车市场与新汽车城可实现一个更具规模的汽车商业圈。“如果再建新店,我会考虑新江沙**汽车城。”

位于新会冈州大道商圈的某豪华品牌负责人表示,当时在新会建店,主要是考虑到江沙路一地难求。新车城的建立,不仅可以解决土地资源的限制,还能让江沙路汽车市场更加规范。该负责人表示,新车城落成后会考虑开设网点。

采访过程中,发现,对比自有土地的经销商和位于其他区域的经销商,当前在江沙路租赁土地经营的经销商对新车城的需求尤为明显。位于全球通大厦附近的某自主品牌经销商表示,“这一带许多经销商租约明年就到期了,搬迁到新汽车城成为它们不二的选择。但从目前新汽车城的建设进度来看,有部分经销商恐怕在租约到后,还得继续续签一段时间。”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