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果树枯死归咎附近工厂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工厂周边的部分果树莫名枯死。2006年,生产建筑材料的惠东和兴泰实业有限公司入驻稔山镇莲蓬村,近一两年来工厂周边出现部分果树莫名枯死。村民据此投诉企业偷排导致农作物枯死,而官方的检测结果显示,该企业入驻以来排放一直达标。

村民:与厂房一墙之隔的果树枯死

昨日,来到惠东和兴泰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和兴泰)周边的小山包,村民陈志明家的荔枝等果树确有叶子掉落树干枯死的现象。距离这些枯萎的果树旁数十米内,和兴泰的烟囱正在冒出一些白烟,周边偶有刺鼻性气味。

陈志明称,和兴泰是一家制造建筑材料的企业,这一两年开始,与厂房仅一墙之隔的果树开始枯萎死亡,他怀疑企业偷排所致,要求和兴泰按照每棵5000元的价格,赔偿枯死的75棵荔枝树。

就此问题,稔山镇分管环保的副镇长刘文斌昨日表示,今年夏天镇**的确收到了村民陈志明、何远留等人的投诉。随后,该镇环保等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调查。惠东县环保局出具的*新环保监测结果显示,和兴泰的窑炉烟气所测项目全部达标。惠东县水果办表示,该厂周边的果树异常原因,水果办难以查明,建议由其他职能部门鉴定。

企业:厂区内植物可证清白

厂房负责人朱先生称他们“很冤”,因为企业厂房区内的罗汉松、荔枝、龙眼等均生长良好,要是厂房周边受到污染,那么应该全部的植物都会有问题。为证清白,朱先生昨日**进入厂区,看到厂区内的植被的确没有枯死的现象。

朱先生称,工厂零排放不可能,但厂方目前难以确定陈志明等村民的果树枯死,是否工厂所造成,为搞好企业和周边村民的关系,他愿意按照国家标准对村民给予一定的补偿,“愿意合理赔偿,**漫天要价”。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