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万m2出让地块遭流拍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随着本月初惠城区挂牌地块进入成交周期,惠州土地市场热潮频现。24日下午,金山湖岛内起拍价达到7.74亿元的组团地块顺利出让更是刷新年度地王值。然而在土地成交大热的同时,挂牌土地流拍现象也广泛存在,截至当前,12月份江南片区挂牌出让的8宗地块和马安大沥3宗地块遭到流拍,涉及推地面积接近55万平方米。

在往常的推地周期,土地流拍仅出现在个别开发价值低、组合规划条件差的出让地块中。在本月的流拍土地中,大部分均为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成规模地块,同时也有接近10万平方米的大宗土地,组合规划空间大,集中开发潜力大,出现流拍让人费解。

对此,惠州嘉盛美业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席分析师陈锦祥分析,这与地块具体状况密切相关。尽管由于出现流拍地块所处马安和江南片区不在当前城市的主开发区,地块出让楼面单价普遍不高,但由于地块面积较大,单宗地块起拍价格多达到1亿元以上,这对于当下阶段的开发商来说,花大价*在新开发区拿大宗地块需要勇气。

此外,在当前集中推出的地块规划中,绝大部分对出让地块未来社区打造过程中住宅房源的户型配比做出严格要求。结合当前惠州市场的实际成交状况,在刚性需求占据购房主体的背景下,两房和三房等中小套型住宅一直都是市场的**户型房源。在土地出让规划中提出具体要求,也代表着**主管部门希望通过行政手段实现市场供需双方在房源面积上的吻合。

然而,这种行政干预的户型配比对于偏离城市中心区的马安和江南地块而言将是*大打击。惠州世联行资源策略中心总经理胡光宇介绍,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大型开发商往一线城市集中的趋势明显,这也使得大型开发商拿地的可能性减少。而中小户型面积占比需超7成的规定,则让有心打造城郊别墅群的开发商止步。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