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 18斤“粉葛王”拍出2万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30个“粉葛王”进入总决赛,**18.56斤。供图

   熊晓艳 吴进宝 5元左右一斤的粉葛,被拍卖至1110元/斤,这是近日鹤山市双合镇举办的“粉葛王”大赛上的奇闻。

  近日,在*届双合粉葛美食节上,来自该镇的100多位粉葛种植户带着家里*大的粉葛,来到该镇醉乡村生态休闲农庄参加比赛。大赛组委会经过初选,共30个“粉葛王”进入总决赛。*终,先庆村委会深水尾村陈永鸿带来的18.56斤粉葛夺得大赛**,亚军、季军分别由先庆村委会的麦凤平、胡四妹夺得,重量分别为15 .88斤、14 .52斤。冠、亚、季军分别获得800、300、200元现金奖及证书。

  随后,大赛组委会将“双合粉葛王”大赛冠、亚、季军进行拍卖。经过激烈竞拍,重达18.56斤的粉葛王**以人民币2万元成交,由鹤山市永利隆木制品有限公司成功拍得。亚军、季军也分别由江门市圣美嘉木业有限公司及双合顺兴农庄,以人民币3000、2000元拍得。据了解,所拍得款项将用作双合镇教育助学开支。

  据参与大赛活动的粉葛种植户叶伟强介绍,双合镇从12月开始,通过举行粉葛美食节“千人粉葛宴”、“爸爸去哪儿·周末双合挖粉葛”等系列活动,提高粉葛知名度。目前,双合种植有4000亩粉葛,明年预计达7000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