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理财 银行推新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惠州金融业发展稳中求进,又有两家新银行打算在惠州“试水”。许多银行纷纷开设社区银行,谋求更好的发展。各大保险公司正在准备打响2015年的开门红,证券公司在一片“牛市”声中,正在迎接更多的客户。尽管有人预测2015年经济形势可能不比往年,但是惠州金融企业及从业人员都在努力尝试突破,谋求更新,期待有更好的发展。

2014年惠州的金融市场发展如何,你在这一年中,有没有什么收获?2015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明年的市场形势你如何看待?怎么谋求更好的发展?日前,南方都市报联合大粤网、西子湖畔做出网络调查,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受大环境影响,形势不容乐观,但有近七成金融企业和从业人员表示,将通过谋求创新等方式,来适应形势,以求更好发展。

理财爱市民呈增多趋势

参与调查的近六成受访者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养成了理财习惯,这一数据比起去年来有所增多。在去年的一次网络问卷调查中,仅有不到四成市民表示自己有理财习惯。惠州市雄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理财师熊焰称,越来越多的市**识到理财的重要性,以前许多普通老百姓只知道埋头**,然后存入银行,积累到一定数目再购房买车。

近年来,老百姓常抱怨“*存银行不划算”,一个直接原因是存款利率低。2014年11月,央行发布不对称降息消息,同时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从此前的10%上调到20%。

惠州建行**金融理财师罗顺如称,利率市场化进程正在不断推进,银行将差别化经营,不同的银行同一种币种和档期将会执行不同的利率。如此,实力强、信用度高、服务优及电子化程度高的银行存款利率可能略低一些,因为这些银行大多经营管理严谨科学,风险低,存款的安全系数高。而实力较弱的商业银行则可能用高利率吸引储户,这样才能吸收到存款。老百姓既可以选择高利率银行以获得高息,也可为保险起见选择利息不高但有实力、***的银行。

利率市场化**蜜月期

对银行而言,利率市场化后,银行业也将结束改革开放20多年以来的蜜月期,面对利差收窄、存贷款竞争日趋激烈,对银行定价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有较高要求。未来3年,利率风险的加大将会对银行的操作模式带来*大的转变,大部分银行在系统、模型、人才培训等诸多方面积极准备。

从中长期看,银行还是能从利率市场化周期中获利。一方面,降息的目的还是为了提振疲弱不堪的经济,银行能从社会**蛋糕的扩大中获利。另一方面,降低实体经济信用风险,银行的资产质量未来或有改善。事实上,2012年6月接连降息后,从中期角度看,银行的利润并未减少,银行通过“社会**扩大、监管套利的提高风险偏好”*终保持利润继续高增长。

利率市场化后,贷款利率下降,将有助于减轻企业存量债务负担,电力、轻工、建材等财务费用占比高的行业,将获益明显。特别是差别化降息,有助于房地产缩短销售周期,并直接降低财务费用,缓解开发商的资金链压力。降息通过改善对房地产市场预期和降低购房压力,有利于催化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婚龄刚需加速释放,短期房地产销售底部将更为坚实。

对老百姓而言,*关心的莫过于*袋子是否受影响,利率市场化将对家庭理财、个人投资消费产生深刻影响。*先,居民可以像购买其他商品那样,挑选满意的银行和产品。其次,银行将根据客户的信用情况及其他综合情况决定贷款利率,信用高的居民将获得优于信用低的居民贷款利率。

市场不景气创新求发展

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大数据的应用,给传统银行业带来了一定挑战。参与这次网络调查的近半数受访者不看好明年的金融市场,认为明年会和2014年差不多甚至更差。不过,近七成受访者表示将通过一系列的改变,来促进谋求发展。

惠州的银行业这两年风生水起,近期又有两家银行准备正式进驻。银行的两性化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能取得更大的优势,有的银行在推出新产品,有的银行在力求更能给客户带来方便快捷的体验。

招商银行在银行业内*推“零售柜面无纸化”。该行惠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到该行网点办理个人业务,客户将**需要填写各种单据,只需在液晶显示屏用手写笔签字确认,即可办理相关业务。该服务广受客户好评,客户认为无纸化柜台不仅提供了更直观的业务信息显示工具,又有效地保护个人信息,特别是避免因遗失或丢弃银行回单带来的个人身份信息和个人财产隐私泄露。“新奇”、“没见过”是客户普遍的反馈,而中老年客户接受度之高,也出乎银行预料。

兴业银行惠州支行*批两家社区支行———兴业银行惠州玛斯兰德社区支行和惠州康城四季社区支行于12月8日正式开业。社区支行战略是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延伸到居民的全新尝试。为方便社区居民办理业务,均内设了非现金交易区、客户等候区、理财咨询室、自助服务区四个功能区域,每家社区支行都配置了ATM机、金融自助通,可以办理非人工现金存取款和自助开卡服务。

此外,兴业银行还推出“金融自助通”服务,让客户办理业务时间大大缩短。市民在兴业银行完成开卡、激活,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业务,仅2分钟就可以搞定。市民在“金融自助通”上还可以购买理财产品,一站式完成除CRM机、ATM机业务之外的其他银行业务。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