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携子孙回乡省亲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20日,海宴巴西华侨苏均亮在海宴石阁村设宴139围,宴请该村村民一起吃大餐。参加宴会的还有广东省及江门市侨联的相关人员。苏均亮告诉,此次回乡也带着家人一起回来,是为了让他们体验乡亲,同时学会感恩。

曾多次捐资建村

当天的餐宴在海宴石阁村举行。来自广东、江门嘉宾以及本村的村民约1200人相聚一堂,畅叙乡情。随后,该村健康舞队的十几位队员,身穿紫红色的衣服上场,为在场的宾客表演了精彩的舞蹈。石阁村苏村长告诉,此次的设宴,全部由苏均亮出资,看到村里又一次热热闹闹,觉得很开心。

据苏村长介绍,苏均亮祖籍海宴石阁村,六十多年前移民巴西,但多年来一直没有忘记家乡。特别是近二十年来,苏均亮和其他华侨一起,为海阁村的村容村貌建设出了不少力量。据了解,海阁村的休闲小区、均和楼、水泥路、自来水工程、老人之家一直村办公室设备,都是由苏均亮亲自资助或者发动其他华侨一起建造。苏村长说,去年,石阁村被评为江门模范村、省模范单位等称号,获得了十万元奖金,为进一步改善村里条件提供了基础。

让后代感受乡情

苏均亮说,他此次回乡的主题,*重要的是寻根。他告诉,他的子女孙子都在外国出生长大,不大熟悉中文,对家乡也不大熟悉。“我儿子大学毕业,现在在巴西做律师,很厉害吧,但我一直希望他常回来看看。”苏均亮说,他经常把骆家辉和赵美心的事迹讲给他子女们听,鼓励他们,同时也不要把自己看得这么厉害,要去寻根问祖。“中国讲的人情味,认宗认祖认叔母,外国社会还是有点区别。”苏均亮说,他希望子女们以后回到家乡,不要谁也不认识。

苏均亮说,他和家人18日那天就回到了石阁村,共6人,住在石阁村自己的房子里。“我想大家在家里过一段乡村生活,让他们感受一下,五六点钟听到鸡啼叫声,就知道是五六点了。”苏均亮说,这其实也是他的另外一种教育,让自己的孙辈可以体验下乡下的生活,学会感恩。他说,人是环境培养出来,不希望自己的孙辈有优越感,希望他们知道今天的生活是怎么来的,家乡以前是怎样的,现在怎样,将来又会怎样。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