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将打造开放式4A景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24日,江门市省人大代表到台山视察旅游资源整合、保护、开发和利用情况。座谈会上,台山表示要“把3286平方公里的县域打造成开放式的4A景区”。同时提出,希望将川岛码头建设问题作为提案建议提交省人大,希望省交通厅、航道局、海事处、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从技术、设计、用海、航道规划等方面给予支持,将川岛建成可以年接待游客可达200万人次的大型码头。

已有14个旅游景区

据介绍,台山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南部,以滨海、温泉、田园山地生态和侨乡历史文化为主要特色。其中,海岸线293.3公里,岛岸线355.9公里,有大小岛屿(礁)265个(占全省岛屿的1/5),可供旅游开发利用的**沙滩达63.9公里。温泉资源已勘测有三合镇、都斛镇、白沙镇、汶村镇等四处温泉出露带,温泉日均总流量可达1.5万吨。侨乡人文资源*特。目前,台山已有14个旅游景区(点),其中有3个国家****级景区、1个广东省滨海旅游**区、1个省温泉旅游**区和1个省森林旅游**区。旅行社及营业部共有19家,旅游服务从业人员多达1.65万人。2014年,台山预测接待游客718万人次,同比增长7.16%。

川岛投千万打造度假胜地

“台山旅游业的发展现已进入转型升级、换挡提速发展的**期。”台山市副市长方国韶表示,台山将按照大广海湾发展抓好岛岸联动的思路,以及全域旅游、台开恩同城发展的设想,将台山整个区域旅游当做一个景区、一盘棋来抓,打造“4A”台山。

他说,省**刚刚发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规划》明确指出,未来江门、珠海、中山将推出“侨乡文化·海滨温泉”的**旅游品牌。三市将投入130亿元,推进环天露山区、大广海湾、珠中滨海区三大**旅游区域合作,打造世界知名的历史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当前台山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好规划,***保护文化旅游资源。目前台山市旅游发展总规共有6家**规划设计单位参与,*终入选的编制单位就是按照“4A”台山的概念进行规划设计的。川岛镇计划投入1000万元,打造成国内**、**知名的旅游度假胜地。

据介绍,台山将加快带动性强的旅游大项目建设,推动旅游产业聚集发展,致力建造滨海旅游产业园、人文生态旅游产业带、温泉养生旅游**基地,完善旅游配套服务体系,成为国内外著名、特色鲜明的休闲度假旅游城市。

解密“4A”

滨海旅游产业园

以川岛为中心区,两半岛(赤溪半岛、北陡半岛)一海湾(镇海湾)为配套发展,以建设规模景区和核心产品为载体,以海洋海岛文化为支撑,带动和引聚滨海旅游产业集群发展。

赤溪半岛,以黑沙湾和海角城为核心景区,以客家文化为主线,完善工业**游,发展休闲渔业、海豚观光和游艇旅游产品,成为集休闲度假、观光美食、游乐购物于一体的滨海旅游带。

北陡半岛,以浪琴湾“海上石林”为主景区,以北陡玉石为亮点,依托紫萝山,打造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镇海湾,以开发深井红树林项目为主打产品,发展休闲渔业游和游艇旅游项目,开设泥浆浴场,搭建海上高脚楼观光度假区,打造海上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

人文生态旅游产业带

**打造梅家大院—海口埠—浮月洋楼—五福村—斗山圩—浮石村侨乡文化生态旅游走廊,推动文化生态旅游产业聚集发展。

温泉养生旅游**基地

以广州颐和台山温泉城项目建设为推手,带动康桥温泉、喜运来温泉、富都温泉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加快汶村神灶海上温泉项目建设,打造国内**温泉养生**基地。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