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将挂帅倒查基层党组织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23日,台山市委召开了镇(街、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市18个镇(街、场)的一把手逐一进行了述职汇报,并由参会人员进行**评议。台山市委书记谢伯欣主持会议,江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杨建平做点评。

党建8大亮点受肯定

谢伯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台山今年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市委带头,以上率下,狠抓基层党建,为促进台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他将台山党建工作概括为八大特点。

**就是以“书记项目”为主,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关键环节。台山市已经连续三年将基层党建中惠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的重大工作列为“书记项目”,作为抓党建的头号工程来强力突破。其中2014年就把“大民政”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列为了“书记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7个居家养老服务点建设,落实**购买服务21项,全市8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得到专项整*。

第二是各级**到基层讲党课。第三是实施“千名干部下基层”全覆盖,解决联系群众的*后一公里问题。第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对基层党组织实施帮扶和整*两手抓,特别是对村两委干部补贴问题,年内将全面解决拖欠款,并逐步提高待遇。第五就是将党代表工作室与公共服务平台相结合,构建全覆盖服务网络。第六是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第七是实施大学生村官“本土化”培养工程,积极在大学生村官中发展党员,并培养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干部队伍。同时,还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干部岗位中拿出一定的岗位,定向招聘大学生村官,据统计从2009年至今已经有159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了机关及事业单位。此外,台山市还通过“暖心屋”等党内关爱活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今年就投入了100多万元,建设了20间暖心屋,帮助特困党员子女读书92人。

将每年倒查31个基层党组织

针对台山的现实情况,谢伯欣认为台山目前仍然由部分**抓党建的业主意识不强,思路不宽,办法不多,效果不明显,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仍然不扎实。“目前全市村集体年收入不足10万元的还有61条,35个村级办公场所不达标,这些都严重影响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谢伯欣指出,目前农村基层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新农村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年龄比例不科学,学历偏低等问题突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谢伯欣表示,今后将每年倒查10%的村级党组织(31个)列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列为党委书记挂帅抓*难点的“书记项目”,以“书记抓,抓书记”形式进行**整顿。年终镇(街、场)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并将评议结果作为党委书记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台城街道 跟踪服务好骨干企业增资扩产

述职人:台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刘志方

内容:台城作为台山市的经济发展中心,当前面临着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必须紧贴“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做大民生蛋糕,使发展成果惠及于民。在抓经济发展方面,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直接挂钩联系14家重大企业,25项重大项目,主动融入企业,牵头破解发展难题。特别是跟踪服务好台城制药上市、高村空调等企业投产、绿岛风等骨干企业增资扩产等,积极推进英皇广场、沃华时代广场、嘉旺****等城市综合体建设。2014年1-11月份,街道实现税收12.8亿元,同比增长1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12.01%,预计可完成全年13%的增长任务。

对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台城街道办将推动政策、人才和经费向基层下沉。一方面将做好**村居书记、两委干部和大学生村官考录公务员事业干部工作,另一方面**《城乡社区经济待遇发放规定》规范提升待遇,实现两委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上。同时还将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逐年提高,力争明年村级组织年运转经费达到20万元。

大江镇 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述职人:大江镇党委书记林杰荣

内容:麦巷村两委一直没有正式办公场所,且班子战斗力弱,集体经济不足5万元,是大江镇的软弱涣散党组织。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大江镇*先帮助村里兴建了办公场所,同时对村干部进行了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的业务素质。经过一年的整顿,全体党员提高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圆满完成了镇里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村集体经济从不够5万元增加到了10.08万元,2015年有望超过18万元。

同时,大江镇的金桥铝业非公党建工作也成为“一枝*秀”。金桥公司目前有2000多名员工,其中有共产党员100多人,且公司中层以上员工中党员比例高达98%。在企业发展和非公党建过程中,全体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双学双比”,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产值从2013年的15亿元提高到今年的21亿元,税收比2013年增加了0.6亿元。

水步镇 投43万改造敬老院

述职人:水步镇党委水机方豪尔

内容:水步镇地处工业新城的核心地带,如何推进企业落户发展以及处理经济发展中的土地等各种问题是镇里的重要工作。水步镇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转化发展成果,改善人居环境民生,今年该镇共投入15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其中投入43万元改造了水步敬老院,投入15万元建设近300平方米的新塘农村幸福院试点工程。

四九镇 公务接待同比减32%

述职人:四九镇党委书记黄沃旋

内容:针对农村的饮用水安全和环境卫生差等热点问题,四九镇今年把营村、白石、高岭、玄潭、复盛五个村委会的扶贫开发作为“书记项目”来抓,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实施自来水安装、村容村貌整*等十多个项目。如今已经有16个村委会使用上了自来水,受惠人口达2.7万人,自来水普及率70%。同时,在四九圩、五十圩建成2座新型压缩式垃圾中转站,镇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了90%。

而在镇里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该镇针对八项规定作出自查自揭等做法,使得公务接待同比减少32%,公务用车费用下降41%,会议活动经费也下降了11.6%,收到了江门市政协主席赵基耀的充分肯定。

汶村镇 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向镇里述职

述职人:汶村镇党委书记王佳沃

内容:如何将镇里的党建工作重心下沉,是汶村镇着重解决的问题之一。为此,汶村镇开展了“一评、二建、三抓、四送”的措施。其中一评就是指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向镇纪委作述责述廉述德的述职报告,由镇党委书记进行点评;二建就是创建村小组党支部和村民小组理事会,开展村民自*;三抓就是抓业务、抓团结、抓纪律。四送是送服务解民忧,妥善处理五福村小组分田等纠纷;送温暖聚民心,修建“暖心屋”2间,帮助因病致困户18个;送资金解民困,帮扶困难户49户;送策略压任务,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协助做好农村工作,确保驻村干部考核不走过场。

都斛镇 派驻**书记,解决软弱涣散

述职人:都斛镇党委书记谢福海

内容:都斛镇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始终注重村党委书记的作用,加强村干部的战斗力。针对该镇三个基层党组织出现的软弱涣散问题,镇里选派了3名政*素质强的干部到村里担任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并通过实施“一村一策”的解决方案,集中解决了存在的100多个问题。在整顿过程中,**干部深入村里解决实际问题60多个,协调落实扶贫资金300多万元。

赤溪镇 每周四全部**下村驻点

述职人:赤溪镇党委书记戚森汉

内容:赤溪镇今年将驻点联系工作列为“书记项目”,制定下发了《赤溪镇驻点普遍直接联系实施方案》,统一安排每周四下午作为全镇驻点入村时间。镇党政**班子成员每人直接联系1个村,建立驻点团队和辅助团队,深入基层,采取走访、接访、座谈等方式直接与群众联系沟通。工作开展以来,基本实现“*直接、全覆盖、常态化和制度化”的核心要求,切实做到了听民情、解民意、助民困,群众反应较好。

广海镇 投85万完成广场“见缝插绿”

述职人:广海镇党委书记梅立全

内容:广海镇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时,以改善民生居住环境为抓手,先后投入85万元完成了海景大道、海港路绿化和城区问题广场“见缝插绿”工程,植树1200棵。投入70多万元在解放北路、海港路、海景大道和渔港码头等路段新装路灯91盏;投入600万元进行建设路改造、城区北门交通整*以及新城区道路等工程建设,让整个城区面貌大为改善,改善了居住环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