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路老居民不知有征求意见会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振华路,人们走在堆满垃圾的路上。昨日,征求意见现场会只有4位公民代表。但振华路的老居民们却不知道有这样一场征求意见会在召开。他们希望能够帮忙传达他们的声音:该保护的就不要动了,已经拆迁了一半的,立即施工,拆除废墟,不要再拖了。希望**部门不只是单单保护建筑,而要重视保护这里原有的生活方式,东莞人民对于振华路的记忆和感情不只是这些骑楼建筑,更多的是这里的生活。

“该拆的赶快拆,该保护的要原汁原味地保留”

昨日上午,实地走访了振华路周边地区,从阮涌路到中山路,再到皮鞋巷以及新光明市场附近,连续采访了20余位居住在此的人们,均表示没有听说有征求开发意见的会议在召开。

在走访中,发现,困扰皮鞋巷附近居民8年之久的垃圾山近日终于搬走了。留下的空地,被**用2米高的砖墙围了起来。“这下垃圾山搬走了,高墙把门前道路堵得更死了。”垃圾山隔壁的房管局宿舍3楼的住户张伯说,2006年这里拆了一半就不拆了,剩下这些废墟,成了垃圾站和公共厕所,环境脏乱差不说,*安也乱了。如果**规划要修路,就赶紧与还没有谈妥补偿金的住户协商,早日拆了这些废墟,把道路打通。如果遇到一些要保护的老街道绕不开,可以考虑走地下。这样,周边的居民生活环境就大大改善了,不用每天都要从废墟穿过,方便很多啊。

在这里出生长大的叶先生,如今依然居住在此。他建议,**可以考虑一下石龙镇的改造模式,保留老城不动,一些新建的设施可以放在**,放到江边等空阔地上。既然要保护老街就要原汁原味地保留,一拆一建,劳民伤财不说,也失去了保护的意义。

“开发要少些商业气息尽量保持老街平静”

**要保护开发振华路的消息,附近居民表示早在规划局局长做客阳光网**时就知道了。振华路上一位服装店**告诉,近期,也有很多人到振华路上考察,看店铺位置,准备开西餐厅或者酒吧之类的,大概是想模仿万江的下坝坊模式。

在这里居住了30余年的老莞人袁叔认为,振华路曾经是东莞*繁华的街道,如今要开发是可行的,但希望**在开发前要做好充分的调查和规划。“现在都说振华路是老莞人的记忆,我觉得大家怀念的不光是这些骑楼和窄巷吧,更多的是怀念这里的生活方式”。袁叔说,很多搬走的人每逢周末都还喜欢回来逛逛,主要还是喜欢回来吃点东西、买点东西,见见老邻居什么的。

袁叔说,现在老街很平静,在东莞已经很难找到这样安静休闲的地方了,所以,开发不要太多商业气息,一方面,资金进来后,重新装修店面什么的毁了建筑的老样子;另一方面,一些酒吧餐厅什么的进入,把这里搞得乱糟糟的,谁还会来啊。“谁毁了老街的平静,谁就毁了振华路,那么所谓的保护就是没有意义的。”袁叔说。

都说振华路是老莞人的记忆,我觉得大家怀念的不光是这些骑楼和窄巷吧,更多的是怀念这里的生活方式。

谁毁了老街的平静,谁就毁了振华路,那么所谓的保护就是没有意义的。

———老莞人袁叔,在振华路住了30年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