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对母子坐错车流落佛山昨日回家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黄坚母子俩终于要回家了。救助站 供图

   钟会先 带着4岁大的孩子,不辞而别从中山坐车返乡,不料坐错车,在街头流浪被送进了佛山市救助站。在救助站呆了4 0天,昨日上午,30岁的广西女子黄坚将带着儿子在佛山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返乡。

  母子俩坐错车流落佛山

  今年30岁的黄坚,在救助站里话语并不多。相反,她4岁大的儿子未知人情冷暖,活泼乱跳,要开心很多。昨天一早得知要回家了,黄坚脸上洋溢着笑容。

  黄坚母子是在11月12日由九江派出所辖区民警送来的,此前她和孩子居住在中山小榄,黄坚谈了一个大她20岁的男朋友。上个月初,她带着孩子不辞而别想回老家,不料坐错车,下了车在街头流浪数日,身上*也花光了,后来有群众看到**,民警便将母子俩送到了市救助站。在救助站住了一个多月,黄坚越发想回家。“在这里吃不习惯,希望早日回家,想见男朋友。”上周五,在救助站,黄坚向说出自己的诉求。

  提供信息有误 寻亲几经波折

  “帮她找了一个月,很波折,总算找到她家人了。”说起这对母子,佛山市救助站副站长龚彪感叹地说。当初黄坚母子被送进来时,因为语言沟通不顺畅,再加上黄坚不会写字,提供的名字只能音译成“黄娟”,提供的家乡地址为广西灵山县,年龄约30岁,其他信息全无。

  为了尽快帮她找到亲人,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有限的信息,到派出所查相关资料未果,后在一次活动上,社工陈伟伟留意到黄坚说出了家乡地址北通镇。从而查到广西钦州市北通镇,几经周折,经过当地公安局、村委会等相关部门核查,上周四,广西那边来电证实“黄娟”系广西北通居委会的村民,真实名字叫“黄坚”。

  根据行程安排,昨天早上7:30,在市救助站多名工作人员陪同下,黄坚母子踏上回家路途。“开车要七个小时左右,先到达钦州救助站,然后由那边工作人员护送回家。”市救助站副站长龚彪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