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刻进课堂四年如一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比赛中,学生们认真刻印。李祖成摄

李祖成坚持4年,顺德均**沙小学开展的篆刻教育到了“亮剑”时刻。12月20日,2014年均安镇**届“南沙篆印”杯即席篆刻比赛在该小学举行,来自均安12所中小学的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比赛,他们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要刻出一枚篆文**,然后接受评委评定。对于选手们的表现,现场评委、来自广州的篆刻名家张瑞麟老先生评价,“氛围不错,起步也很好。”

从2011年开始,南沙小学将篆刻正式作为全校学生必修课,每周至少安排一节课时间,让同学们学习篆刻。校长欧阳月明称,均安人热爱传统文化,老一辈人中有许多篆刻高手,在学校**篆刻,一是想让这个传统文化得到发扬,二是作为提高孩子们品德、言行修养的一个手段。据了解,学校为了开这门课,每年通过企业赞助、**补助等方式,筹措数万元经费用于购置广西冷石、篆刻工具等。此外,学校还编写了篆刻教材。

张瑞麟老先生也称,以课程方式传承篆刻文化,南沙小学是*创,其探索精神非常值得肯定。“当然通过这次大赛,我们也看到一些问题,比如书法基础还是不行。”老先生称,自己和学校达成沟通,未来将以义务形式,每年定期或不定期来学校与师生们作交流,促进篆刻进一步传承。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