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拆旧楼自家楼现大量裂缝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黎明王克光本月初,厚街河田村民方树根将四层楼房拆旧建新,但是刚开拆就引发了邻居林仲齐的**。林仲齐发现对方拆楼过程中的震动导致自己楼房出现大量裂缝。林仲齐向厚街镇住建局与社区方面投诉要求制止邻居拆旧。对此,厚街镇住建局表示将依法依规对“未办理报建手续”的拆建行为强制执法。

邻居拆旧楼自己吓得住酒店

自今年10月份始,厚街河田居民林仲齐获悉,邻居方树根位于河田翠园南路东11巷的四层旧楼准备拆旧建新,林仲齐担心邻居的拆除旧楼行为会危及自家楼房的安全。据林仲齐介绍,邻居方树根本次要拆旧的楼房与其自家楼房仅相距50厘米,且地脚相连,“方树根要拆的旧楼是21年前所建,宅基地乃黄沙田地,建房时俱未打桩,只有一般混凝土基础,一旦拆除不当或钻桩新建,必然会引发邻居楼房地基下陷、撕裂甚至坍塌的状况”。

尤其让林仲齐担忧的是,方树根这次的拆旧行为未取得厚街镇住建局方面的报批许可。据林仲齐称,在过去几个月的斡旋中,厚街住建局屡次叫停方树根的拆旧行为,*近一次则是12月5日当**午。住建部门介入后,林仲齐与方树根曾多次协商,但至今未达成共识。如今,拆除振动使房屋出现了墙面裂缝,为安全起见,林仲齐一家被迫搬至酒店居住。

“村民****通过拆房诉求”

上周六下午,来到厚街河田翠园南路东11巷,看到方树根正在监督挖掘机械拆除四层旧楼,现场烟尘滚滚,钢筋水泥被拆除的震动远处亦能感受。与拆楼现场仅一臂之隔的林仲齐楼房内,每层可见大量墙面裂缝。

对邻居的投诉,村民方树根回应称:“拆修前我们已经到社区及镇两级部门进行相关申请,由于林仲齐各种无理投诉导致相关部门迟迟不敢审批。”此外方树根认为,村里已召开村民****通过其拆房诉求,协调过程中邻居林仲齐亦口头同意其拆除行为。

[部门说法]

住建部门会再次介入协调

厚街镇住建局局长陈向宗向证实了村民方树根违规拆建行为,陈向宗表示“涉事村民并未取得报建相关手续,住建部门依法依规暂停了其拆楼建新行为,但不排除当事人趁周末空当偷拆建新”。陈向宗称,接下来住建部门会再次介入协调,提请执法部门针对涉事村民未经报批便拆旧建新行为进行强制执法。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