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明年购买活鸡有点难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冰鲜鸡和活鸡都是鸡,但口感有很大区别,且顾客已经习惯购买一只活蹦乱跳的鸡现场宰杀。

———南城塘贝市场一活禽销售档主

李平珠三角各地级市城区将在明年1月15日起建立活禽经营限制区制度,这是前日广东省**颁布的《广东省家禽经营管理办法》规定的内容。东莞市农业局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尚未收到上述信息,此前,市农业局总畜牧兽医师卢炽根曾透露,东莞有望在今年内**冰鲜鸡试点方案。

《广东省家禽经营管理办法》规定,珠三角各地级以上市城区和其他人口密集的地级市城区建立活禽经营限制区制度,限制区内不得新设活禽批发市场。地级以上市人民**根据当地实际,可以在活禽经营限制区内规划设置1-3个活禽零售市场,规划设置的活禽零售市场应当符合本省活禽经营市场建设标准。

今年5月广州开始试点冰鲜鸡后,东莞市农业局曾表示,东莞年内或将**冰鲜鸡试点方案。对于冰鲜鸡渠道监管,东莞市农业局表示将通过部门之间联合监管、制定措施,**市民在**档口安全采购,关键点在于屠宰环节和企业审核公布,活禽进入屠宰场前要严格检疫查验,冰鲜鸡的包装、冷藏、出场都在兽医监管之下,从源头上避免病死鸡流入。“在试点区域里,是不允许卖活禽的,也不能在市场里屠宰活禽,原来的活禽经营户要改造,把脱毛机、刀具拆掉。”今年6月,东莞市农业局总畜牧兽医师卢炽根在回应市民时称,将选择有资质的企业把冰鲜鸡直接运送到市场,避免中间掉包,而进入市场全都是包装的,并且有标识、产地、屠宰企业名称,经营者不能拆包销售。

对此,南城塘贝市场一活禽销售档主表示,一旦活禽退出市场,冰鲜鸡一下子很难被顾客接受,“虽然冰鲜鸡和活鸡都是鸡,但口感有很大区别,且顾客已经习惯购买一只活蹦乱跳的鸡现场宰杀。”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