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者别饭后散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养生圈

一日三餐是头等大事,怎么才能吃得好?网上关于饭前饭后不能做的事流传很广。比如网上有说法称大脑收到摄入足够糖分的信息后将阻止暴饮暴食,但**认为恰恰相反。此外,饭后放松裤带、饮浓茶、洗澡等方式被认为对健康不利。**表示,汤水不是不能喝而是要适当喝,至于饭后饮茶、放松裤带,偶尔一两次问题不大,而“饭后百步走”的确要辨体质看人群。

饭前狂灌汤水很不对

广东人*爱喝汤这没错,可补充由于消化液大量分泌引起的体液流失,并兼具开胃作用,但饭前狂灌汤水就不对了!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师佘世锋指出,到了饭点胃就开始慢慢为分泌胃液做准备,等待食物进入开始消化。如果饭前喝大量汤水,胃液被冲淡,消化时间就会变长或无法**消化,容易缺乏营养或患肠胃疾病,对已有胃下垂和胃动力不足的人来说更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应在饭前20分钟适量喝汤。

而“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让不少人奉为养生之道,对此,佘世锋表示体虚或患有胃下垂的人群,确实不宜饭后立即走动。佘世锋指出适度运动的确有效果,千万别运动过度,肢体血流量增加,势必减少消化系统的供血量,对消化不利。

饭前饭后要休息一会儿

饭后吃水果也是广东人的习惯,佘世锋指出,食物还未消化立刻进食水果会给胃肠增加负担,时间长了可能导致腹胀、便秘,水果在饭前或两餐之间吃更合适。饭后饱腹放松裤带,再喝一壶好茶……这些习惯偶尔为之没问题,长时间会使胃肠受损,有胃肠疾病或体虚的人更要小心。

(曾文琼)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