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太诱人 17%受访者欲推迟买车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对善于理财的人来说,车贷不仅是降低*次购车门槛的通道,还是家庭投资理财的组成方案,善用车贷,可以减轻购车、养车的负担。那么,目前准备购车的客户,他们希望用什么方式来购车呢?是否会把部分购车款用来*生*?南方都市报近日在多个车友群中进行了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购车时依然有明显的“量力而行”想法,对车贷的理财本质依然没有清晰认识,拥有“树挪死,*挪活”意识的车主并不多。

近三成车主愿按揭支付车款

在本次调查中,*次购车客户占比*大,达到57.07%。据销售员介绍,相对来说,*次购车客户更加倾向于***付清车款,有用车经验的车奴考虑显然更加周全,他们对贷款方案的关注度更高。

从调查结果来看,大家购买的产品集中在10万-25万元,这些产品基本都是合资的轿车以及SUV。“我做过三年销售员,发现豪华品牌车主按揭购车的意识要比合资品牌车主高一些,而自主品牌的客户因为资金紧张,也有明显的贷款需求。”在不同汽车品牌工作过的销售员黄向文表示。

而谈及购车的支付方式,采用“***付清全款”的客户占比*高,达到37.07%,愿意按揭支付的车主占比29.27%。还有占比超过30%的车主并没有下定决心采用何种支付方式。根据经验来看,大多在买车前选择支付方式的客户,*后都更倾向于全款提车。

逾半数消费者不为股市所动

在2007年的牛市中,有不少车行都遇到这样的情况:下订的客户临时推迟购车计划,把购车款拿去投资。而目前股指还在震荡上行,大家会不会考虑把车款投向股市呢?在回答这个问题时,55.12%的客户给出了否定答案,理由分别是“我已经预留了购车费用”与“我不炒股”,只有17.07%的车主因为股指上行而推迟购车计划。看来,目前这种苗头已经显现,但并没有形成燎原之势。还在忙于冲量的车商可以松一口气了。

从调查结果来看,车主愿意使用贷款方案,主要原因还是合理分配购车款,让自己的有车生活过得更加从容。大部分消费者在买车前已经有了***付款的能力,他们超前消费、利用车贷去升级座驾的意识较淡薄,打算用部分购车款来投资理财的愿望也不强。

[温馨提示]

优惠有玄机,车贷须谨慎

贷款买车是否有猫腻?这个过程有啥注意事项?联讯证券惠东营业部总经理万保辉接受采访时提醒说,消费者对车商广告上打出的零*付、低利率等优惠须谨慎看待。“0利率”、“0*付”看上去的确很诱人,但要注意这些优惠背后隐藏着“玄机”,消费者如果事先不了解清楚,很可能会事与愿违。如了解清楚其是否建立在抬高车价、增加代理手续费的基础上,尽管有免利息,但会收取手续费,只是名号不同而已。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选择车贷还需要一定的家庭收入予以支持,因为不仅要考虑每个月还贷,还要考虑养车的各项支出,而冲动消费有可能导致经济状况及生活质量受到影响。黎秀敏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