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来东莞还是去深圳 这是一个问题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360董事长周鸿祎。资料图片

 12月16日,互联网界传来重磅消息———360宣布花4亿美元联姻总部位于深圳的酷派。在消息放出的前**,360董事长周鸿祎就在微博上称:近期为搬家烦恼,不知道该选东莞还是深圳。难道转战手机市场的360,今后有可能要来到东莞吗?昨**午,联系360,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整个公司从北京南迁不可能,但不排除360与酷派合资的公司会选择落脚东莞。

“我刚准备搬家,还没决定去深圳还是东莞”

360要做手机的新闻在市场上传了好久。12月15日,在360宣布投资酷派前**,@新浪科技在微博上放出风声,称360将花50多亿全额收购一家位于深圳的智能手机大厂。如果消息属实,这也将是中国互联网行业对传统手机厂商金额*大的一笔收购。不过,这笔号称50亿的*大交易收购案在消息发出2小时后就被证实是谣言,辟谣的正是360老总周鸿祎。

“我刚准备搬家,还没决定去深圳还是东莞,你们就弄出这么耸人听闻的收购方案,雷总那么大声势投资美的围剿格力也才花了十二亿,五十亿是什么概念需要认真想想。”在微博上,周鸿祎虽然否认了50亿的收购案,但他的搬家言论却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好奇。有人猜测,在北京呆腻了的老总是不是想把360南迁至东莞或者深圳。

在**之后,360宣布4亿美元联手总部位于深圳的酷派电子做手机,这让很多人对周鸿祎的搬家之说更加肯定了。还有不少想象力丰富的网友认为,周鸿祎和马化腾结怨已深,南下不管扎根深圳还东莞,都能和腾讯正面PK。

虽然是调侃,并非是胡诌

在吸引了部分华为产业之后,东莞真的有可能会吸引另一个*头360吗?昨**午,致电360,公司**总监杨国强表示,目前,360总部不可能会搬离北京,但和酷派合作的合资公司肯定会考虑放在珠三角。酷派虽然是深圳的公司,但在东莞也有工厂,所以合资公司不排除会安排在东莞。他说:“这是公司近期正在考虑的问题,周总在微博上的搬家之说,是个调侃性的说法,他要传达的应该是这个意思”。

此外,据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360在北京扎根了这么多年,即使深圳、杭州这样新崛起的IT之城,互联网产业的人才和资源也不能和北京相比,所以360不可能会轻易搬迁总部。但据他透露,在360和酷派合作新成立的公司,周鸿祎将担任董事长,“老周以后的工作重心也会南迁,所以他在网上搬家深圳或东莞之说,并非胡诌”。

[口水]

@Lrfman:欢迎来东莞,这里有干净的空气,优惠的政策,美丽的城市,低廉的房价,还是男人的天堂哦。@苏正syz:周董去深圳是要和“企鹅”干架吗?如果真干,我支持你。@郑楠在南方:深圳太拥挤了,还有你的老对手马化腾也在,还是东莞吧。@满堰波:TCL被卖了,我就等你们的手机了,摩托罗拉都不想买。@Jay_摩卡先生:秋天来的深圳,我是一名企鹅程序员,想转投360门下,求收留。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