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公司加速逃离写字楼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生意

近日,东莞东城牛山外经工业园一间皮具厂内,某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装饰体验馆举行开业庆典。由于运营成本不断上涨,逃离写字楼,转战旧厂房,在东莞室内装饰界已不是新鲜事。东莞建筑装饰协会相关人士透露,目前约有1成会员企业已先后将公司搬进了空间宽敞、租金低廉的旧厂房。

在牛山外经工业园,新开业的九艺装饰位于一栋三层厂房的顶楼。仅从厂区**看,很难想象这里隐藏着一个“高大上”的室内装饰体验馆。

九艺装饰设计总监彭德华介绍,以往东莞的装饰公司为了显示档次,大都喜欢在写字楼内办公,但受制于空间格局和层高,很难做出风格多样的体验间。近年来写字楼租金快速上涨,也给装饰公司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成本压力。九艺装饰此次入驻旧厂房,在体验馆内配套有1:1实景家装样板间、硬装施工标准展示间、工地远程视频监控中心,配套的装饰材料仓储、加工车间就在楼下,“租金方面,比租用写字楼至少能节约2/3的开支。”

而在一个多月前,鲁班草堂别墅设计院也宣告进驻罗沙天宝路一处经营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旧厂房。该公司位于莞城某写字楼的原办公总部同步关闭。该公司总经理林萌表示,利用旧厂房宽大的办公空间,上门业主可以直观体验到各种装饰效果。

早在几年前,东莞知名设计师李坚明就在莞城运河路租下一片旧厂房,将全部人马拉了进去。如今,以“运河创意公社”为统领的旗下已拥有尺度空间、蜜尔陈设、映工坊等几个专业设计机构,原先破败的旧厂房变成了城区的一道风景线。

[析因]

写字楼租金倍增

了解到,2005年前后,东莞市中心区写字楼租金约在30-40元/平方米,目前已普遍上涨到60-80元/平方米,10年间翻了差不多一倍。对于租用空间动辄在800-1000平方米的装饰公司来说,无疑是一笔沉重的负担。再加上近两年来装饰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人工成本快速增长,逃离写字楼成为不少装饰公司的当务之急。

“装饰公司无论规模大小,都希望办公环境能够体现设计实力,旧厂房无疑是*佳选择。”东莞建筑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雷伟良表示,利用厂房原来的建筑结构,稍加改进就能打造出与众不同的空间。如果是*栋的厂房或带有院子就更好,设计师可以种花养鸟,把自己的设计理念体现得更加到位。目前,东莞经济结构正处于升级转型期,一些制造型企业搬迁空出来不少旧厂房,这正是装饰公司扩大经营规模的良好时机,据协会不**统计,“约有1成会员企业已经离开写字楼,搬进了旧厂房办公。”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