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企业年报公示了吗?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通知要求,自2014年3月1日起正式停止企业年度检验工作。对于许多企业来说,这一举措不但方便了企业,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还使**行政部门从管理向服务职能转变的观念深入人心。

但并不是年检制度停止后,企业就可以高枕**了。从工商部门获悉,从今年10月1日起,***颁布的《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国家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

企业年报制度,如同个人诚信体系制度,是突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的服务作用,强化企业的自律和社会监督。那么,你的企业年报公示了吗?本栏目将陆续刊登企业年报公示制度的相关要求,提醒企业尽快进行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完善企业信用体系,发展壮大企业。

大多企业未进行年报公示

问:佛山企业年报公示进展如何?

佛山市工商局:我市从10月1日起实施的企业信息年度公示制度以来,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年报进展较为缓慢,目前主动年报公示的企业不到两成,个体工商户不到一成,所以时间非常紧迫,应该引起各企业负责人的高度重视。

企业对国家政策的了解不够

问:什么原因造成企业年报公示率低?

佛山市工商局:从2014年3月1日起停止企业年检制度,到10月1日起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中途有7个月的政策空挡期,给许多企业造成一个“错觉”,以为以后既不用年检也不用年报了,企业没有注意到政策上的变化,忽视了年报公示工作。

充分发挥社会的监督力量

问:从企业年检到企业年报公示,有哪些积极的社会意义?

佛山市工商局:年检制度改成年报公示制度,这是方便企业的一项措施,比如说过去的年检制度,经常有企业因为工作忙忽视了年检,企业受到了很多的惩戒,而且年检还要缴费,现在改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企业,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年报制度是一项新的制度,目的是突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的服务作用,强化企业的自律和社会监督。与过去的年检制度相比较,这个制度使社会各方面便于了解企业的情况,可以充分发挥社会的监督力量,促进企业自律和社会的共*。

每年节约企业成本上亿元

问:企业年报公示,对全市企业来讲能节约多少成本?

佛山市工商局:现在的企业年度信息公示制度,只需要企业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址http://gsxt.gdgs.gov.cn)进行公示。过去企业年检需要交费,还需提供企业审计报告,现场到工商部门窗口办理,各种费用开支数百元或数千元甚至更多,仅此佛山14万家企业保守计算节约成本上亿元。

更多信息请登录“佛山市红盾信息网”(http://www.fsaic.gov.cn/)或留意明天报纸。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