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装马云来撒钱 行踪低调到尘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希望在全中国20万个村**电子商务,让农民真正尝试都市的生活,同时通过电子商务把农民的农副产品运到城市中去。

———马云在广东省县域电子商务峰会表示

 东莞的小伙伴们,昨天你的朋友圈被马云刷屏了吗?昨日马云一身单薄西装现身东莞,众多网友疯狂转发马云走在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和市长袁宝成中间的那张照片,以此来膜拜这位新任*富。获悉,马云昨天的确来到东莞,并与徐建华、袁宝成会面,但东莞官方并未透露其具体行程和来莞目的。东莞市**昨晚发布新闻通稿称,东莞市人民**-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银泰置地商业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于昨日举行,由马云担任董事长的菜鸟网络公司计划在东莞投资中国智能骨干网节点项目、华南区域O2O体验式购物中心项目。市**方面表示,马云并未参加签约仪式。

*富行踪

东莞网友喊“我离亚洲*富只有几百米”

昨日下午2点开始,一些东莞网友的朋友圈、微博突然被马云刷屏,大家都在传递一个消息:马云来东莞了。在众多网友的微博、**中都附有两张照片,一张拍摄主体只有马云一个人,另一张是马云走在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和东莞市长袁宝成的中间,背景是东莞市委市**二楼平台。

据东莞官方消息,马云是昨日上午现身东莞,与东莞市**会面。东莞实时天气显示,昨日上午东莞户外天气十一二摄氏度。图片中马云一身单薄西装白衬衫,引得网友感叹“有*是不是可以保暖”。

对于马云的到来,有网友张开怀抱,称“东莞欢迎你”,也有网友表示不知道马云过来,不然一定要提问下为何他的网店流量这么少。网友@夏-夜-晚-风激动地发微博称,“我就在附近上班啊~!!离亚洲*富只有几百米距离。”

看到马云走在东莞市委书记和市长中间的照片,不少网友亦纷纷吐槽。网友@长海001感慨:有*比有权好哇。网友@陈伟ZRZ则表示,上个月王健林两父子来东莞书记都没有见他们,东莞的电子商务有戏了。

在媒体透露马云来莞或与菜鸟网络落户东莞有关之后,也引发了东莞一些商界**的刷屏。曾被网友戏称混进马云朋友圈的85后**唐军也转发了马云来东莞的消息,称“菜鸟网络广东落地选择东莞,广州和深圳还是太拥挤,东莞在中间是不错的选择。”唐军表示,清溪靠近深圳,离盐田港码头近,离广州、深圳机场都不远,加上东莞日益发达的公路和轨道交通,海陆空交通很便利,再加上东莞强大的工厂生产能力,菜鸟网络在广东落地东莞是明智之选。

昨天向东莞市**方面求证获悉,马云昨天确实来到东莞,并与市委书记徐建华、袁宝成会面,但市**并未透露马云的具体行程。据悉,昨天下午两点,马云已经出现在广州,出席由广东省人民**、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2014广东省县域电子商务峰会。

签约项目

“中国智能骨干网”节点项目落子东莞

尽管未知马云昨天在东莞的行程,但这位新任*富的确准备在东莞撒*了。获悉,东莞市人民**-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银泰置地商业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于昨日举行,副市长贺宇、菜鸟网络副总裁姜胤浩、银泰集团总经理郑勇强出席仪式,市**秘书长邓浩全主持仪式。作为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马云并未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菜鸟网络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联合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快递业龙头“三通一达”(即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快递公司)、顺丰等多家企业及产业资本共同出资成立。菜鸟网络计划通过自建、共建、合作等多种模式,用5-8年时间,建造现代化仓储设施,建立一张能支撑十万亿在线零售总额开放的社会化智能物流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实现在全中国任何一个地区24小时内送货必达。

昨天签约的项目包括中国智能骨干网节点项目,菜鸟网络计划在东莞清溪镇和水乡经济区分别投资建设以大数据、网络金融等为技术平台的新型物流仓储基地,配套电子商务、创意设计及相关产业集群办公设施和生活社区。在今年1月份就曾有媒体报道,菜鸟网络已悄然布子东莞,在清溪投资超过10亿元建中国智能骨干网东莞清溪项目。

签约的项目还包括由银泰置地计划投资的华南区域O2O体验式购物中心项目。据悉,根据东莞市及万江区产业发展目标和定位,结合地块特点和区位优势,在万江投资建立华南区域*个O2O项目体验式购物中心,重点覆盖珠三角城市带,促进东莞传统制造业向电子商务产业的转型升级。

本项目计划入驻的业务包括:百货、卖场、超市以及品牌商、生活服务商线下体验及交易中心;百货、卖场、超市以及品牌商、生活服务商线上交易及配送中心;云计算电子商务物流业务区域数据处理中心;区域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中心。

业界反应

巨头进驻,成本“洼地”效应将更凸显

“菜鸟进来了,我们也会加入进去,进一步降低成本。”已经进驻东莞13年的韵达快递就表示,菜鸟将整合东莞大大小小的物流公司,进一步凸显东莞的成本“洼地”效应。在制造业低迷导致东莞货车装载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这一巨头进驻将是东莞物流的强心针。

据了解,物流业是劳动、资金密集型行业,由于广深两地房价高企,人力成本上涨,近年来都在向东莞转移。2012年,在东莞起家的物流巨头南方物流在阔别东莞12年后,宣布将总部回迁到东莞,成为业界的标志性事件。

南方物流常务副总经理陈少鹏就直言,回迁的*要因素是成本。他当时举例,以停车为例,一辆货运车在广州停一天要50元,在深圳要55元,在东莞只要15元。据了解,去年12月,投入8亿的南方物流电商综合项目已在东莞动工。

“东莞已经成为各大物流公司的必争之地”,韵达快递总裁特别助理严震宇就分析,“菜鸟进来,东莞的成本洼地效应将更明显”。严震宇介绍,由于菜鸟是整合了电商、仓储和物流等公司的资源,必然增加了快递企业的营业额,并提高每辆货车的装载量,进一步削减运营成本。

[渊源]

马云十年来第三次造访东莞

据了解,马云三次到过东莞。2005年马云就曾到东莞参加阿里巴巴网商论坛。他在演讲中提及:这是他第二次到东莞来。“第一次是在莞城一个小宾馆里,那次人也不少,没有想到今天有这么多人。”昨日,是马云第三次来到东莞。

2005年,阿里巴巴网商大会把广东作为第一站,阿里的400万家会员中,有100万在广东。马云专程前来,网络上现在还流传着马云当年在东莞1.2万字的演讲全稿,到场的多是东莞的制造企业。他花了大部分时间介绍阿里巴巴的业务发展。

此时的阿里巴巴开始实现盈利。他在论坛上宣布,从2005年1月开始,有很多天,阿里一天的税收已超100万元。在非典时期建立起来的淘宝稳步发展,将在2005年投入2.3亿。此外,他还介绍了支付宝。并为东莞企业家支招:怎么用人?怎么管理好企业?

不过,有参加过当时论坛的人员就透露,2005年正是东莞制造业发展的鼎盛时期,大量的东莞工厂忙着接单,对未来电商的发展前景多听得“迷迷糊糊”,甚至怀疑他是不是骗子。

马云则在现场描述未来:“我们相信网商时代就要到来了!今天我跟大家这样说,30年以后,人类一切的商业活动将会在网络上举行,这是一个趋势,不管你同不同意,一定会这样的。”

到了后来,淘宝、天猫都快速发展起来,东莞这座“世界工厂”则成为其重要的货源地。之前有数据流传称,以淘宝为例,一年数千亿的交易额中,近3成都是“东莞制造”。今年双十一,东莞仅花了半天就刷了2.99亿元,排名挤进广东前三。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