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第一桥”新装亮相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沙田新横流桥。莫晓东摄

沙田

我有不少客户在桥西,平时买菜购物也要到桥西的镇中心区,**要走好几趟,在横流桥拆除重建的日子里,我只能去挤旁边的临时便桥,很不方便。如今新桥通车,方便了许多。

———在横流桥东头开饮用水店的何先生

莫晓东刘继伟经过建设单位大半年的施工,在原址重建的新横流桥近日**亮相。今年1月,有着36年历史的沙田旧横流桥被拆除。

1977年竣工的横流旧桥位于沙田镇北部,横跨淡水湖,连接镇中心区和杨公洲村、横流社区部分片区,被称为“沙田**桥”。由于使用年代久远,旧横流桥桥面残破,桥基下沉,护栏破损,沦为危桥。在拆除前几年,旧横流桥就限制通行,重量超过2吨、高度超过2.5米的车辆不能通过。但经常有超限车或是误闯或是冒险硬闯,限高架几经更换,仍然伤痕累累。

今年1月,旧横流桥被拆除后,施工方在原址重建一座新横流桥。新横流桥长84.5米,宽20米,两侧均为2.5米宽人行道,中间是15米宽机动车道。和旧横流桥相比,新桥桥面扩宽超过一倍。今年10月初,新横流桥已经完成桥面施工,初步开放通行,但当时两端连接线、路灯、人行道护栏尚未全部完工,晚上没有灯照明。经过建设单位加紧施工,如今横流桥工程接近全部完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