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企捐救护车还送司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绿洲鞋厂捐赠的救护车。供图

厚街

黄丫丫涂婧“嘀嘟……嘀嘟……”自今年8月以来,厚街绿洲鞋厂的员工总能听到救护车的鸣笛声。这是当地的大型台资鞋企绿洲鞋业有限公司,向厚街医院绿洲门诊部赠送的一辆120急救车。据介绍,该鞋厂是厚街镇**家拥有救护车专门服务的企业。

捐赠救护车还专门配两名司机

在绿洲鞋厂厂区内的厚街医院绿洲门诊部旁,停着一辆崭新的120救护车,这辆救护车的车身写着“东莞绿洲、大森、绿扬鞋业有限公司捐赠、东莞市120厚街医院”字样。

目前,绿洲鞋厂拥有2万多名员工,是东莞在厂人数*多的鞋企。此前,厚街医院已在该厂区内专门设立了门诊部,主要服务绿洲、绿扬、大森职工的疾病预防以及**工作,为企业与地方医院合作**的医疗单位。

今年年初,绿洲鞋业有限公司出资50万元购买一辆救护车,捐赠给门诊部。因考虑到门诊部的救护车司机人员配备,公司还专门聘请了两名专职司机负责救护车24小时运作。据了解,救护车的车内配有急救药品、医疗急救设施等,救护车所需费用由双方共同承担,但其产权归厚街医院所有。

“自从有了这辆救护车,员工们半夜生病就可以及时就医了。”绿洲鞋厂人力资源部主任姚林告诉,以前厂内的员工生病,特别是在半夜时,他们就犯难了。“公司普通的车辆大都是面包车、商务车,由于车内座位限制、空间狭小,导致无法安置伤病人员或者进行紧急救护,所以公司决定出资送一台救护车给厚街医院。”

救护车也供周边厂区居民使用

今年8月份起,120救护车每天停放在绿洲门诊部门口待命,司机和车辆的调度由绿洲总务部负责,而厚街医院则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在绿洲门诊部值守,以便及时有效地将伤病员送往医院及在车上紧急*救。据悉,该救护车不仅用于绿洲鞋厂以及旗下的大森鞋厂、绿扬鞋厂等两万多员工,还惠及周边群众伤病救护工作。

“这辆120救护车与厚街医院急救中心都配备了对讲机,一旦遇到紧急状况,就可在**时间内将患者病情与医院沟通。”负责救护车紧急调配的绿洲鞋厂勤务股班长戴述清告诉,自今年8月120救护车在厂内正式使用以来,他们早晚各安排一个司机和公司懂医学护理知识的人员值班。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