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查出肾结石 产后取出百余粒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怀孕20周意外发现肾结石,产后医生手术取出100多颗结石,*大的有鹌鹑蛋大小。市妇幼**院近日成功为一名产后肾结石女士取出肾结石。

孕妇手术风险太大

今年6月份,怀孕20周的文女士忽然发现小便时会有血样的东西排出,右下腹还伴着痛感。经检查,文女士右肾重度积水、右肾多发结石。“以前一点感觉都没有,要不是出现尿频尿急,我都不知道出现这么大的问题。”就诊时文女士向医生陈述。

“如果选择做手术,开刀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大影响,伤害也很大。”市妇幼**院外科主*医师黄振强介绍。考虑到文女士有孕在身,外科**再三讨论制定出*佳*疗方案,即先放支架引流肾内积水缓解病疼,等产后再进行创伤较小的腹腔镜辅助取石术。方案的实施很快为文女士(化名)缓解了疼痛。9月15日,文女士复查,并成功取出支架,B超显示,肾积水也得到一定缓解。

预防可多喝柠檬水

产后一个半月复查发现,文女士不仅发现有肾结石,还合并其他病症。“患者的病例属于多发性肾结石,还合并重度肾下垂,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引起肾功能减退,甚至肾衰竭,*终失去肾自身的功能”。市妇幼**院外科副主任医师朵永福介绍。

12月18日,文女士如期进行手术。在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中,医生从文女士右肾中取出100多粒结石,*大的一粒约2.5×1.5cm,相当于鹌鹑蛋大小。

朵永福提醒,每日摄入足量的水分,可以是白开水也可以喝一些富含柠檬酸盐的液体,如柠檬水和橘子汁可以预防尿石症。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