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水痘高发 打了疫苗也中招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是水痘的高发季节。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年内佛山共**5起水痘聚集性疫情,顺德和三水各两起,禅城区1起,均为轻症,目前佛山暂无聚集性水痘疫情。

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孙宝志介绍,每年的冬春季节都是水痘的高发期,今年佛山发现的5起水痘聚集性疫情都发生在小学,并且都是轻症,目前暂无聚集性疫情。佛山市妇幼**院儿保科医师高丹告诉,该院陆续有接诊患水痘的小朋友,但是多数都是散发的,同期也无明显的病例增长。“由于水痘是通过飞沫、空气等传播的,所以传染性很强,一旦一个学生患水痘,就很容易传染给其他小朋友。”高丹介绍说,所以一旦有发病的小朋友就要及时隔离,避免传染。“水痘是一种比较温和的疾病,大部分的症状是发烧、出疹子,因为皮肤会比较痒,所以家长要注意避免让孩子皮肤感染。”

目前*有效的预防方法就是接种水痘疫苗。部分家长的质疑,为何接种疫苗后仍然会被传染?对于接种后依然感染的小朋友,孙宝志解释说,可能部分人群对疫苗不敏感。他建议虽然水痘属于二类疫苗,但是仍然建议有经济条件的家长给2岁以上小孩接种疫苗。

采写:田海燕张秋芳潘丽雯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