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期过了三天垃圾中转站还在用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光大花园垃圾中转站应尽快关停》追踪

 11月21日,本报报道了东城光大花园楼下临时垃圾收集点,成为周边光大地产多个楼盘的生活垃圾违规“中转站”的消息(详见东莞读本11月21日报道)。昨日,光大花园业主周女士再次给爆料称,市城管局给出的“过渡期”已满3天,光大花园楼下依然有车辆在临时垃圾收集点运垃圾,情况没有任何改观。光大花园物业称,垃圾转运站点选址不顺利,“不运进其他楼盘生活垃圾,要年后才能做得到”。市城建局**加大执法力度,敦促地产公司另择地点放置生活垃圾。

“外边的垃圾,依然运进来”

12月15日,是市城管局给地产商两周“过渡期”到期的日子。按照要求,地产商要在两周之内找好各楼盘生活垃圾的“出路”,之后非光大花园的生活垃圾不能再拉进光大花园的垃圾收集点。

不过,周女士楼下垃圾收集站的情况却没有任何改变。“今早8点06分,我亲眼看见一辆大货车和一辆摩托三轮车装满生活垃圾,开进了垃圾收集站。”10点多赶到光大花园,目睹一辆装满生活垃圾的摩托三轮车越过,开进了该垃圾收集站,上前询问得知,三轮摩托运送的是“景湖春天”楼盘的生活垃圾。周女士说,**改变的是司机的口风,“原来问垃圾是哪里来的,司机都会随口告诉业主,现在很多司机不说了。”

物业:在寻找垃圾中转站

光大花园物业陈经理证实,该临时垃圾收集站仍在继续收纳周边光大地产其他楼盘生活垃圾。公司目前正在跟东泰居委会谈,租用友谊商场后面的垃圾中转站,在等报价。“但是这个垃圾中转站容量也有限,估计到时能容纳景湖春天和景湖春晓两个楼盘的生活垃圾。”

其他楼盘的生活垃圾,还是要寻找出路。“我们也在按照市城管局要求,积极寻找合适地点做生活垃圾中转站场。”陈经理称,公司派人考察过牛山污水处理厂周边和钟屋伟,“一听说用于放生活垃圾,马上就谈不下去了。”

离开约半小时之后,接陈经理打来电话,称公司要他转告,向居民**的不运进其他楼盘的生活垃圾,“估计要年后才能做得到。”东莞市城管局市容环卫科科长韩颖贞表示,市城管局将加大执法力度,敦促地产公司另择地点放置生活垃圾。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