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撞车 保险公司也得赔钱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司机极度疲劳驾驶引发车祸,造成7万多元损失。保险公司以司机违规驾驶**赔偿,并称保险合同里有相关免责条款。**审理发现免责条款大概为“依照相关规定不允许驾车的其他情况下驾车的”情形,并没有明确指出“疲劳驾驶”出事故免赔。*终判保险公司全部赔付。

司机疲劳驾驶保险**理赔

今年2月,洪先生驾驶一小型客车,因疲劳驾驶,导致车辆碰撞高速公路护栏,车辆损坏、高速公路护栏部分损毁。交警认定,洪先生负事故全部责任。事发后,小车修理费,修理高速护栏费用、拖车费等造成车主损失共计7.8万多元。此后车主向保险公司索赔遭拒,起诉到市****。

庭审时,保险公司向法庭提交了双方签订的保险合同,其中免责的条款依据第六条约定“驾驶人有以下情形之一者:……4、依照法律法规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关规定不允许驾驶被保险车辆的……。”

兜底性免责条款不应被认可

市****认为,但本案涉及的保险合同中,没有对“过度疲劳驾驶发生事故保险人免责”这一情形作出具体约定,仅依据一条“兜底性条款”进行概括,框定多种可能的免赔范围,“从保险法的强制性规定和公平原则出发,这种兜底性免责条款不应被认可。”

*终**一审判决保险公司全额赔偿车主78900余元。保险公司不服,提起上诉,日前东莞中院二审维持原判。本案主审法官强调,保险公司是保险合同的提供方,有义务把免责条款依照法律规定具体化,并主动向投保人做出明确提示说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