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年间铁铸香炉亮相香博会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沉香博物馆镇馆之宝,建造于乾隆年间。昨天上午,2014中国(东莞)**沉香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寮步开幕,吸引了来自中国、印尼、马来西亚、越来、新加坡等数十个国家近500家企业。相较以往,今年的展会*大的特色是位于寮步的,同各个国家地区珍品一同亮相的,除了各种沉香王和沉香木以外,还有沉香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乾隆年间出产的亚洲*大铁铸香炉也在展会中亮真身。

  东莞的香博会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同去年相比,今年规划700个展会,规模超过了去年的2倍之多。除了传统的香市影视城、牙香街等会场外,今年香博会上*大的亮点是*个沉香博物馆的亮相。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会场,沉香博物馆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正式开馆。这座总面积8800平米的博物馆由莞籍建筑**何镜堂亲自设计,建筑外形构思来源古代盛装贡品莞香的“香盒”,外立面被“莞香”篆体字包围。馆内主要收集各个时期以及各个地区的香木、香炉以及其他香用文物。来自乾隆年间的铁铸香炉被当做镇馆之宝藏至一楼,这是****座铁铸香炉,也是当时亚洲*大的焚香用具。

  据主办方介绍,香博会结束之后,沉香博物馆的大多文物摆设将继续保留,并正常对外开放。市民可购买20元的门票进入参观。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