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中介跟风涨薪?佣金提成最高达65%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受互联网冲击,今年来部分中介企业开始出现变革举措。深圳在Q房网推出佣金提取比例高达55%-85%的“超级合伙人”后,上周《南方都市报》报道,深圳中原地产、美联物业、中联地产和家家顺地产都酝酿调整薪酬体系。据悉,东莞科威**不动产也在11月份开始涨薪,一线业务员佣金提成*高达65%。有其他中介机构称已酝酿,也有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保持观望。

**员工选择有底薪+50%提成

从科威**新的薪酬方案来看,目前涉及调整的涵盖了所有的一线经纪人,管理层也无管理提成,而参与店面的利润分红。公司层面提出有底薪和无底薪两种方案选择,两者的提成分别是50%和65%,底薪则在1700元-2500元,一线经纪人薪酬无“跳点”模式,也无目标任务量,只要成交单,就可以提成50%以上。

据科威**不动产董事长助理李溶冰介绍,目前执行的情况看来,有90%的经纪人选取了有底薪的方式,“有固定的收入,才能**基本的生活,避免出现淡季无单出而颗粒无收的现象”。

他透露,该司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酝酿薪酬改革,高薪模式已在11月份开始执行。他分析,东莞处于2.5线城市,面对外来的形式冲击时市场普遍反应会滞缓一些,所以预计也有其他公司有酝酿改革或调整,“高薪酬模式我们认为是未来的趋势,经纪人仍是中介公司*重要的资源,必须给他们好的平台和福利待遇稳定和激励队伍”。

大多数公司表示观望

面对中介行业互联网冲击以及东莞个别公司开始的变革,日前也咨询了其他的中介机构,大多负责人表达了观望的态度。

金信联行的品牌部负责人就称,目前也在酝酿变革和调整,或很快将推出“合伙人”的模式,目前还在讨论当中。

合富置业东莞公司总经理肖伟嘉透露该司暂无大幅调薪计划。该司的经纪人提成目前*高达40%,公司的整体人力成本也在40%左右,运营成本本身就很高,他分析,高薪酬模式是否能成功在各司和行业复制,未来是否是趋势仍有待商榷和考证。“如果行业和整个市场环境是净化的,中介经纪人与买卖双方本身都是守信的,社会的法律法规足够规范和人人遵守,那么高薪模式就可以在行业中存活下去。”

“压缩企业的合理利润空间,那么可能在各种渠道上压缩成本,甚至服务的水平可能会打折。”一位品牌中介的负责人表示,若公司大量的利润在业务员身上,那么公司后台大量的售后服务是否也由该业务员承担?一旦业务员走了,那出现问题后公司则将无力承担。

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则表示,高薪模式是否是互联网大潮下中介变革的“良药”,还需临床检验。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