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败佛山 友谊商店今起停业整顿 未来三年 十几商业中心血战红海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佛山友谊大部分商品3.8折优惠。张明术摄佛山友谊已有不少专柜撤场。张明术摄

有人高歌猛进,有人黯然离场。

今年5月以来,万达、万科和怡丰城等大型购物中心相继发布开业*爆的消息,本月新鸿基和岭南天地同期高调发布招商新信息,而从5月到年底,禅城、桂城两大百货商场却先后结业或者停业调整。

一边是大举开业,一边是高调招商,而另一边却是低调收场,这三种镜像,就像一个“三面镜”,投射出一个完整的2014年佛山商业市场。

就在上周,广州友谊商店佛山店打出“调整在即,清货酬宾,12月19日-12月25日大部分商品3.8折。”而昨天已有消费者正式收到友谊商店发来的停业信息,“佛山店12月26日起内部调整,暂停营业。”对此,佛山友谊表示,广州友谊佛山店并非撤场,而是将进行停业整顿。也就是说,在佛山开业三年的友谊,将在今天暂停营运。三年似乎转眼间,友谊商店进驻佛山开启了区域**消费市场的期冀,亦曾一举引入近50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辉煌。这一幕犹在昨天。

如果不是中**商业*头友谊“调整”,市场很难关注到佛山商业高歌猛进推进的背面,亦是旧商业中心面临的阵痛。今年5月,主打社区购物型百货的新光百货低调地宣告结业。此外,多个一度风光无限的“老场子”虽然尚未到关门停业的境况,但不得不转型谋生存。

调查中获悉,佛山市场上现有商业遭遇困境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先大量新商业入市,导致现有商业“江湖地位”不保。其中,传统百货业态单一,尽显老态。在电商冲击之下,由于传统百货体验式消费占比偏低,导致其艰难前行。

事实上,佛山商业市场新陈代谢的步伐仍在继续,并从今年开始呈现逐年加剧之势。据不**统计,从明年开始的三年时间内,佛山中心区和主力镇街还将有逾十个大规模的购物中心开业。更为“恐怖”的是,据佛山市房协统计,禅城、桂城、佛山新城在营、新建、待建的商业中心共达58个,将提供约477万平方米的零售商业体量。

“未来一定还会‘死掉’一批商业,主要是看谁‘死’的问题。”某大型品牌房企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评价。

“已经开业且获得先机的商业,可能仅能在3年时间内继续这一优势,未来一样会面对新崛起购物中心的冲击。”季华路上去年才开业的购物中心负责人对未来并不乐观。

从现在开始,佛山商业“大洗牌”时代已经宣告来临,在老商场面临瓶颈的同时,新开业的购物中心一样面临新生代的冲击。不过,在专业商业机构的**眼中,商业的优胜劣汰其实是正常的。戴德梁行广州商业地产部主管及**助理董事伍林认为,只要商业没有卖散,即使被淘汰仍旧有重新整合的机会。

而高力**零售房地产**副董事杨灏建议,随着商业竞争加剧以及面临电商冲击,商场在商业空间设计、招商和后期运营方面,都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从而提升商业与消费者的互动和竞争力。文/路漫漫

详见02-04版封面报道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