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到太平工业区 红外拍照查污染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童思娜欧核昨日,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开展第二次无人机应用环保执法试验。本次试验利用无人机*次搭载双通道红外热成像仪,对西樵镇太平工业园区进行空中监察。

本次行动利用六旋翼无人机,搭载双通道红外热成像仪,进行1200万可见光拍摄,一次飞行时间20多分钟。热红外技术是利用红外探测器、光学成像物镜接受被测目标的红外辐射能量,将物体发出的不可见电磁波转变为可见的热图像,热图像上显示被测物体的温度,可通过河流的热温差对企业的偷排行为进行溯源,再由环境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查处。热红外成像技术还可反映夜晚环保设施开启情况及排放情况,为夜间执法检查拓展了新手段。本次行动选取西樵镇太平工业区,其周边存在大量以纺织、印染行业为主的工业生产企业,管网复杂,水体环境质量不理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