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起 佛山无感染禽流感新发病例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田海燕张银钿省卫生计生局日前通报,广州发现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昨日从市卫生计生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佛山市共报告1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且集中在**季度,自4月起至今无新发病例报告。

市卫计局表示,“甲型流感病毒是依据病毒表面的血细胞凝集素(H)和神经氨酸酶(N)来命名,其中H有16个亚型,N有9个亚型。H5N6禽流感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研判认为,本次出现的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为偶发个案,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没有出现异常,没有出现人传人情况。而佛山自今年1月5日报告*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以来,共报告病例15例,*愈出院11例,死亡4例,均集中在**季度。

“进入冬春季节,我市加强疫情监测,全面开展应急监测工作,从源头上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称,将加强对家禽市场外环境H7N9禽流感监测;医院机构加强对流感、不明原因肺炎、重症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监测;农业部门加强对全市活禽交易市场、养禽场和野生禽鸟栖息地等**区域的风险监测。

提醒

预防H5N6病毒避免接触禽鸟

有**表示,要预防H5N6病毒,*先应尽可能减少与禽类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清洁双手;应尽量在**的销售禽类的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吃禽肉要煮熟、煮透,食用鸡蛋时蛋壳应用流水清洗,应烹调加热充分,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特别提醒,从事禽类养殖、贩运、销售、宰杀、加工业等高危人员,则需做好相应的防护。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