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一次还不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卫学军新形势下银行业如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及服务企业转型?12月20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港澳注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江做客由东莞市银行业协会主办、南方都市报承办的金融讲座。

对于近期央行的降息行为,林江认为这是因为地方债务过大,****不愿再**大规模基建计划后的折中措施。“降息后银行流动性方面的压力有所缓解,但减一次是不够的。”林江称,对银行来说,不应该再拘泥于传统业务,而是要鼓励创新。

对于东莞银行业如何寻找新的赢利点,林江支了四招。“科技金融应该是东莞银行业需要**突破的亮点,产业金融应该是东莞银行业的重要基础和支柱,服务和消费金融应该是东莞银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金融创新应该成为东莞银行业盘活金**源的重要抓手。”林江表示,东莞银行业应该大胆创新,比如对某一个行业进行充分调研,成立一个区域性的行业银行,“从跟一家企业打交道变成跟整个行业打交道”。

在金融创新方面,林江称东莞民间号称有9000亿存款,可以通过金融创新盘活这部分沉睡的资金。“对于P2P等这类互联网金融创新,东莞银行业也要鼓励支持其发展,因为这些是银行体系的有利补充。”林江表示,“一个小公司可能不是银行的目标客户,但是如果通过P2P等金融体系的**拿到*发展成为一家大公司,银行就多了一个目标客户。”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