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4抑制剂可简化糖尿病管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在第六届亚洲糖尿病研究协会科学年会上,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接受调研的145位日本医生中,77%的人认为在2型糖尿病诊断阶段的沟通,对于患者对疾病的接受程度具有重要的影响。而DPP-4抑制剂在糖尿病临床管理中的地位与**,已得到**医学界广泛的认可。

糖尿病*疗用药风险多

但也有许多医生表示,沟通过程缺少足够的时间与患者进行这些具有重要意义的交流,现代糖尿病*疗理念主张全程管理,呼吁医生从患者的需求出发,要求糖尿病*疗并非只是关注血糖高低,用药时不仅要考虑药物的**,还要顾忌是否容易出现低血糖,是否增加体重,是否对肝肾产生影响等诸多问题,再加上糖尿病自身复杂性与用药多重风险的存在,让*疗方案更加复杂。

在我国,由于医疗资源紧张,医生分给每位患者的诊断时间平均只有382秒。在此情况下,糖尿病疾病以及*疗方案过于复杂,会加大药物处方失误的风险,容易导致医患关系的紧张。因此在中国迫切需要探索一种简化的*疗方式,随着DPP-4抑制剂的出现,将对糖尿病管理复杂性现状予以改观。

DPP-4抑制剂可让糖尿病*疗得以简化

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科代谢中心主任杨文英教授表示,目前DPP-4抑制剂在糖尿病临床管理中的地位与**,已得到**医学界广泛的认可。研究发现该药不经肝肾代谢,无需根据患者肝肾功能而调整剂量,本身不增加糖尿病患者低血糖风险和体重,并且与常用药物联合无药物间相互作用。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长海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邹大进教授表示:“DPP-4抑制剂让糖尿病的简化*疗变成现实。医生不必对患者再进行繁多的检查以及肝肾功能评估来制定或调整*疗方案,也避免了因用药错误而导致医患纠纷的风险。患者一日一次用药,不易忘记,减少患者对药物相互间作用、药物过量等方面的担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