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卓勤:我都买新鲜食品 从来不买熟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龚萍吃什么有营养又安全?听中山大学预防医学研究所副所长蒋卓勤教授支招。近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共青团莞城街道委员会等协办的“关注食品安全”活动在莞城区**举办。主讲嘉宾蒋卓勤提醒家庭也要注意预防食物中毒,比如豆角的两端其实也有毒素,一定要记得掐掉。想知道怎么吃得安全又营养,还可以看看教授一家的日常菜谱。

蒋卓勤援引2010年的数据统计说,恶性肿瘤(癌症)已成为导致中国城市居民死亡的**“杀手”,而在癌症发病中有35%是由于食物引起的,由此可见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有害毒素,只要有害物不超标,达到卫生标准要求,就是安全食品。”在谈到备受关注的塑化剂影响时,蒋卓勤说,现在很多人喜欢在车后备箱放一箱矿泉水,实际上也是非常不安全健康的“温度越高,塑化剂溶出的量越高,对人体生殖系统的危害非常大。”

此外,蒋卓勤还谈到目前广东包括东莞的酒店里,一般用黑色垃圾袋装牛羊肉等“想不到吧,装垃圾的塑料袋用来装吃的。”身为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委员会技术组**的他说,目前省内这方面的食品****仍是空白。

[热点问答]

问:您的家人如何选购食材?

答:我一家三口人,太太是儿科教授,儿子在美国,经常是我一个人吃饭。我用一个电磁炉,将面条鸡蛋、肉鱼青菜放下去,一锅煮熟,再放上生橄榄油,偶尔放点盐,不超过5克,就完成了。除了主食,每天喝一杯牛奶,吃3种蔬菜,3种肉类,3种水果,配点果脯,保持食物多样化。另外,我都是买新鲜食品,几乎从来不买熟食。

问:转基因食品和非转基因食品,您会选择吃哪种?

答:转基因食品出现了20年左右,以目前的科学手段还没有发现转基因食品对人体有害,所以**允许销售。自由市场如果没有标签,是没有办法辨别到底是不是转基因,超市上卖一般会有包装标签注明。中国销售的食品当中,木瓜一定是转基因,其他如大豆、西红柿、玉米、土豆大多也是。如果有得选,我还是选非转基因的,因为心理上还是喜欢非转基因。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