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13岁智障少女被拐卖到贵州 警方跨省解救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4日,家住东城主山的13岁湖南籍智障少女阿芳(化名)突然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后来才得知其被住在主山的一名贵州籍中年女子诱拐。幸运的是,经过东城派出所民警不懈的努力,终于在12月15日于贵州省将阿芳解救出来。昨日上午,阿芳的家人特意制作一面“破案** 打拐**”的锦旗送到东城派出所。

  天黑依然没有回家

  熊先生和杨女士夫妇俩是湖南汨罗人,从事快餐行业。夫妇俩曾把阿芳送到四五所学校,但都被学校劝退。“上学不到三年,去年我们干脆让她在家里呆着。”杨女士说,他们每天上午10点左右去快餐店,也把女儿带到快餐店,嘱咐她在附近玩。“我女儿喜欢跳舞,经常去附近上三杞综合市场跳舞场玩。”杨女士说,上三杞综合市场离她家的快餐店只有两三百米,每天女儿外出,都能按时回来吃饭。

  12月4日上午10点左右,跟父母从出租房来到快餐店后,阿芳就自个出去玩了。“中午女儿没有回来吃饭,我们当时忙着做快餐,就没有去寻找。可晚上6点多她还是没回来,我们开始着急了。”熊先生说,他们遍寻平日阿芳可能去到的地方,但都没找到。

  监控探头锁定嫌疑人

  在寻找女儿的同时,杨女士也向东城派出所**求助。警方多方寻找,但也还是没找到阿芳。12月8日晚上,熊先生去主山上三杞综合市场买菜时,一名档主看到熊先生手上的寻人启事后说,曾经看到阿芳跟着一个拉着大皮箱的中年女子从市场门前的小巷离开。熊先生夫妇立刻沿着小巷去寻找监控录像,*终发现女儿失踪前的踪迹。

  昨日上午看到这段视频显示,12月4日上午10点37分,阿芳*先出现在一处监控视频中,身后跟着一名穿着白色上衣、拉着大皮箱的中年女子,几秒钟后,两人一起消失在画面中。杨女士说,经人辨认,中年女子也住在主山附近,是贵州人。民警判断阿芳可能被带到贵州去了。12月15日,民警从贵州传来好消息:阿芳安全解救了。

  12月18日,阿芳被家人从贵州领回来,一家人终于团聚。阿芳说,当时这名中年女子说要带她出去玩,她就跟其走了。后来找不到回家的路,嚷着要回家,但中年女子不让。

  [警方通报]

  两嫌疑人已被刑拘

  昨日下午,东城公安分局通报称,经查阅现场周边海量监控录像后,侦查员发现阿芳于12月4日11时许,在东城主山下三杞某家私对出路段被一名穿白色衣服的陌生女子带走。专案组经过大量走访调查,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已逃往贵州省*山县一带。

  12月15日,专案组赶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州*山县董岭乡翁寨村成功将熊某解救出来,并于当天16时许,将犯罪嫌疑人莫某兰、黎某坤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莫某兰(女,46岁,贵州*山县人)对其拐骗熊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黎某坤(男,46岁,贵州*山县人)与其结伙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线索提供:管女士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